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疱疹性咽峡炎 > 正文

手足口病的防治措施 儿童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疱疹性咽峡炎病原体为

小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是很弱的,很容易被疾病缠身。根据调查,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在夏天的时候患上了手足口病,从而让自己一整个夏天都在进行手足口病的治疗,那么手足口病的防治措施到底有哪些呢?

1、患儿一周内应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患儿会因发热、口腔疱疹胃口较差,不愿进食,因此饮食宜清淡、可口、易消化,口腔有糜烂时可吃一些流质食物,禁食刺激性食物。

2、患儿居室内应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居室内人员不宜过多,防止空气污浊,避免继发感染。

3、将患儿与健康儿童隔离。一般患儿应至少留在家中隔离2周,直到热度、皮疹消退及水泡结痂。患儿用过的玩具、餐具等用品应彻底消毒。

4、保持口腔清洁,预防细菌继发感染,每次餐后应用温水漱口。

5、专家表示,小儿手足口病一般为低热或中等热度,无需特殊处理,可让患儿多饮水,如体温超过38.5℃,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剂。

6、患儿衣服、被褥要清洁,衣着应宽大、柔软,经常更换。床铺应平整干燥。剪短患儿指甲,必要时包裹患儿双手,防止抓破皮疹。臀部有皮疹的婴儿,应随时清理患儿大小便,保持臀部清洁干燥。

7、护理手足口病患儿应该要严密观察患儿的病情变化,家长若发现患儿有高热、剧烈头痛、呕吐、面色苍白、哭闹不安或嗜睡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没有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是一帆风顺的,因此当小孩子患上手足口病的时候,各位家长一定不能慌张,一定要冷静下来,及时的给予小孩子帮助,让小孩子尽早的去医院接受最全面的治疗,从而让自己脱离手足口病的困扰。

儿童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属自限性疾病,但由于发病后所带来的一系列症状比较严重,包括高热、全身疼痛、疱疹等等,很少有家长可以按耐住焦虑的心情,不给孩子进行治疗而等待疾病自愈。那么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应该怎么治呢?

由于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是由病毒感染而引发的疾病,所以需进行抗病毒药物的使用,这是一种呼吸道感染疾病,所以最好是有针对性的使用雾化吸入的方式进行治疗。

对于发热的症状,在使用物理降温无效的情况下,如体温超过38.5度可给患儿口服降温药物,避免高热引起患儿惊厥。对症治疗一般包括四点即降温、镇静、止惊、止痛。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发病后,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全程听从医生的安排。有部分家长会误将疱疹性咽峡炎当成感冒,私自在家中给孩子服药治疗,大部分所服的都是抗菌药物,对引起小儿疱疹性咽峡炎的病毒无任何遏制作用,反而更加不利于孩子的病情。所以建议家长孩子出现任何症状,都不要私自给孩子用药,任何药物的使用都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要求来操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