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老年性白内障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出现的常见原因

老年性白内障症状

1、老年性白内障症状:眼老花减轻

部分老年人平时需要戴老花眼镜来看书读报,但他们会忽然发现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镜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人很开心,事实上,这却不是个好兆头,这是因为老年白内障初发时,晶状体凸度增加,屈光近点发生改变的缘故,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之一。

2、老年性白内障症状:视物模糊

视物逐渐模糊,有时会觉得光线周围出现光圈以及物体的颜色不够明亮。如果白内障患者是在夜间开车的话,会有一种对面过来的汽车车头灯太刺眼而感不适或烦躁的感觉。但一般而言,白内障早期症状发展的过程相当缓慢,并视晶状体最混浊的位置及其发展过程而定。

3、老年性白内障症状:眼前暗影

白内障初期,晶状体的部分混浊位于瞳孔区,在眼前可以出现位置固定、形状不变的点状或片状阴影。它与玻璃体混浊引起的飞蚊症有所区别,后者的暗影是可动的,虽然活动范围不大,但时隐时现,形状多变。

4、老年性白内障症状:看远的视力逐渐减退

老年人因多半是在家中过安静的生活,不常外出游山逛景,因此有时首先发现的是看近的视力加强,如看书报时不需要老花镜了,或者用前些年的轻度花镜就可以了,好象视力有所改善(有人称之为第二视力)。这是因为发生白内障时,晶体蛋白的屈光指数有改变,使之看书清楚了些。但是看远处的视力就下降了。

白内障出现的常见原因

1、老年缺水:近年研究发现,如果老年发生脱水或患严重腹泻,就容易罹患白内障,也是常见的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人的眼睛内液体含量较高,当人体缺水引起晶状体蛋白变性时,最终就会引起晶状体混浊而诱发白内障。

2、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3、阳光与紫外线:阳光与紫外线是导致出现白内障的病因之一,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4、外界的温度:白内障的病因与外界的温度有关,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5、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这也是诱发白内障的病因之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