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状腺癌症状体征是什么

甲状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甲状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甲状腺癌是常见的一种癌症,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多数都是来自于生活,所以只要了解了甲状腺癌的发病原因,就可以更好地预防甲状腺癌的出现,那么甲状腺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放射性损伤

放射性照射能使甲状腺细胞的代谢发生变化,细胞核变形,甲状腺素的合成减少。放射线可使甲状腺细胞的异常分裂,导致癌变。也可能破坏甲状腺,使其不能产生内分泌素,引起的促甲状腺激素大量分泌,致使甲状腺细胞癌变。

2、遗传因素

甲状腺癌的病因之一是遗传因素。据调查,甲状腺髓样癌有明显的家族史,而且往往合并有嗜铬细胞瘤等,所以推测这类癌的发生可能与染色体遗传因素有关。

3、摄碘过量或缺碘

摄碘过量或缺碘均可使甲状腺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有些地方因地质条件,饮食上缺碘,易引发甲状腺疾病。相反,高碘饮食也易诱发甲状腺癌,这可能与促甲状腺激素刺激甲状腺增生的因素有关。实验证明,长期的促甲状腺激素刺激能促使甲状腺增生,形成结节和癌变。

现在我们熟悉了甲状腺癌的病因,要有提高警惕的意识,需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避免患上甲状腺癌。一旦患上甲状腺癌,不但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

甲状腺癌症状体征是什么呢

甲状腺癌症状体征有哪些呢?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困扰,最让我们恐惧的就是癌症了,毕竟患上了这样的疾病想要治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甲状腺癌就是常见的癌症之一,那么甲状腺癌症状体征有哪些呢?

甲状腺癌早期表现有哪些?

1、初期患者有颈部肿大、局部肿瘤的症状,且肿瘤表面有凹凸,固定且质硬。随着病情发展,肿瘤会变大,并压迫气管致使呼吸困难、声音沙哑、吞咽时有阻塞感或附近淋腺出现肿大。

2、乳头状癌生长最慢,临床除触及甲状腺结节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外,其他症状极少,当肿瘤较小且位于甲状腺深部时,一般较难发现。滤泡细胞癌表现为结节性的甲肿,以单结节多见,质硬如石,可累及整叶甲状腺,后期出现邻近组织的侵蚀、疼痛以及远处转移。滤泡细胞癌及其转移灶具有摄碘功能,偶尔可引起甲亢。

3、未分化癌表现为甲状腺肿块增大、疼痛。侵蚀邻近组织,可引起声音嘶哑,呼吸窘迫和吞咽困难。肿块多有压痛,质硬如石,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局部淋巴结肿大,也可远处转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