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甲沟炎 > 正文

得了甲沟炎严重吗 甲沟炎的危害有什么

得了甲沟炎严重吗

之所以得甲沟炎和指甲的生长方向是脱不了关系的,指甲生长的方向不正确造成指甲旁边的组织感染发炎、红肿、疼痛,时间长了。指甲旁的组织就产生肉肉,指甲将会越陷越深,就不容易自愈。病毒一般从伤口处侵入,损坏指甲组织的细胞,因此形成甲沟炎。一般甲沟炎的产生部位在甲沟的一侧侵入到整个皮下及侧甲沟。

甲沟炎不是很严重的病,甲沟炎初期可以使用纯中药治疗如热敷,做理疗等,药物有磺胺药还有应该使用一些抗生素的药物,使用抗生素是抑制细菌的再产生,能够消炎止痛。如果甲沟处已经有脓液,那么建议将甲沟切开将脓液引出,不要让脓液继续存在甲沟肉里继续危害组织细胞。如果是感染的范围再大,就需要动手术将甲根部切除,或者是将感染的指甲减去。所以得了甲沟炎不用害怕,早期只要及时预防,或者及时将感染消除就可以。怎么样预防甲沟炎呢,或者说如何正确对待甲沟炎呢?

1、当甲沟炎是期初时,手指脚趾的一侧会红肿而且会疼痛,很短的时间之后就会感染和化脓,所以要及时的预防和治疗,不会有感染全身的症状。

2、平时的时候要爱护好自己的指甲周围的皮肤,别使它受到伤害,特别是在干家务的时候,注意木门框,竹刺使甲沟受伤,也别把指甲修剪的过短,不要用手使劲拔“倒刺”,手指如果受伤,及时包扎和消炎,不要拖延,涂擦碘酒,避免手指感染;平常用一些护手霜,保持手湿润,增强皮肤的抵抗力。

3、得了甲沟炎也别担心,甲沟化脓时,去医院切开一定要让脓水流出,否则容易侵入周边的骨髓;如果是指甲下面积脓,那么就得将指甲揭下去,才能让脓水流出,更加方便的使其痊愈。

综上所述,得了甲沟炎也不用担心害怕,及时的治疗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恢复,甲沟炎手术之后康复的也很快,在生活上也不会特别的影响您的生活,有一个正确的生活价值观,建立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腻的东东,合理搭配生活饮食,日常生活中再注意保护好自己的手指甲就行了。

甲沟炎的危害有什么

甲沟炎是日常生活中因很多人为因素(如过度地剪指甲、撕扯倒刺等)造成的甲沟炎症。虽然这是个小病,但是如果人们不引起重视,足以造成严重的危害,那么甲沟炎到底对人体会构成哪些危害呢?这里我们就来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讲解。

甲沟炎发生的时候,人体会感到指甲部位的疼痛不适,症状轻微的时候表现为红,症状严重的可以出现脓肿。正常情况下,人体的指甲是由角化的蛋白质构成,这些角化的蛋白质上面没有神经,不会引发疼痛,但是当指甲与周围皮肤相连的地方遭遇了破坏,一些细菌(比如常见的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等)就会趁虚而入,就会导致出现红肿热痛,影响到人体需要用手的精细动作。

在甲沟炎发病的初期,人体不会出现全身症状,只是一个微小局部的炎症反应,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视,不积极治疗,出现脓肿也不去医院切开引流,耽误了病情,就会导致指甲盖下方出现脓肿,脓肿中含有黄白色的组织液,再加上如果人体的抵抗力在此时比较弱,脓肿里的细菌就会趁机进入到人体血液中,造成骨髓炎、败血症等严重的并发症,且化脓的指甲也会变形,导致整个甲床遭到严重的破坏,甲床是整个指甲的根部,甲床被破坏以后,以后指甲就不能再生长了。而化脓的指甲需要做拔甲处理,在甲床遭到破坏以后,指甲也就不再生长了,手指如果没有指甲的保护,很影响外观,也会影响手指的精细动作。

综上所述,甲沟炎起初可能只是微小的炎症反应,但是我们一旦发现出现了甲沟炎,一定要将炎症尽快地控制住,避免发生甲沟炎的恶化,出现化脓性的炎症,导致整个指甲都被拔除,且甲床也遭到破坏导致指甲不能再生的恶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