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行业热点

胀气的症状 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

作者:中华网 2019-12-30 10:09:24

胀气的症状

肠胀气的症状反应有方方面面,一般是会出现肚子不舒服,食欲不振,恶心,而且还会出现腹胀,打嗝等症状。肠胀气是很难受的,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排气。对于孕妇而言,怀孕早期会不会肠胀气?

怀孕早期会不会肠胀气

肠胀气的原因还是比较多,可能是和肠胃疾病有关系的,像是胃下垂,胃炎,胃扩张,胃癌,胃溃疡等等经,都是会造成肠胀气的症状,而且还会伴有胃部疼痛的症状。孕妇若对自己的饮食健康不注意的话,是会出现肠胀气的,这是不正常的现象。

怀孕后,由于体内的一些变化,常使孕妇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这是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所以孕妇老放屁。

女性刚进入怀孕的初期,如果是出现了肚子胀气,且有经常放屁的情况,这样考虑是不正常的,主要就能判断为女性可能是营养过剩,或者是营养不均衡,导致出现的身体内的消化不良。孕妇在怀孕初期出现了消化功能不良的情况,如果比较不放心的情况下是可以去医院的检查一下胃肠问题的,不过一般患者是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的,饮食尽量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患者也可以通过一些觉得适合自己的食疗的方法来改善,改善肠胃并非难事,当然在孕早期要注意身体的营养的同时,不能忽视自己的胃,尽量要多吃一些果蔬,多喝开水,慢慢调整自己的肠胃。

怀孕早期肠胀气怎么办

孕妇出现肠胀气是不能吃药治疗,可以从饮食入手。饮食要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要有效的缓解胀气的症状,就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不管是吃什么东西,都要有一个规律,最好是从一天三餐改成一天五餐或者是六餐,这样可以帮助消化,减轻胀气。然后要吃一些粗粮,粗粮是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可以缓解胀气的情况。孕妇肠胀气期间吃完饭一定要运动运动,这样有助于缓解症状。如果是不想走的话,可以站立一会,不能马上就趴着或者是坐着。

宝宝胀气的表现

胀气是一种发生于我们肚子附近的疾病,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比如说吃不下饭,再比如说会经常放屁都是存在的,这种疾病不仅仅是成人可以发生,婴儿同样也是可以发生的,但是有时候我们是不知道怎么判断婴儿肚子胀气的,那么怎样判断婴儿肚子胀气呢?

小儿腹胀即小儿腹部胀满,可由于肠腔、腹腔内积气、积液、腹内巨大肿物或肝脾肿大引起,小儿腹胀以气胀最为多见。新生儿出现这种积气性腹胀,多与饮食引起的消化不良,胃肠道菌群结构异常,产气菌增多有关,可口服益生菌调理肠道菌群治疗。

用手摸:宝宝肚子胀气会影响食欲和消化,所以,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宝宝是否肚子胀气。那么,怎么判断宝宝是否胀气呢?家长可以通过用手摸宝宝的肚子,看宝宝日常的表现来判断。

首先,可以用手摸:1、让宝宝躺下,用手轻按小肚子感到软软的,说明没有腹胀。

2、假如肚子摸上去感到有些硬,并且鼓鼓的,则可能有胀气。

看表现: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胀气:看宝宝的日常表现,比如宝宝饮食、睡眠情况是否正常等。

具体分析:1、宝宝吃奶、睡眠、活动一切都好,说明很正常,不需要特殊处理。不肯吃奶、哭闹;

2、有时吃下去的奶很快全部吐出来,甚至是明显的呕吐,则表示腹胀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去医院就诊。

看放屁、排便情况:从宝宝放屁和排便情况也能看出宝宝肚子是否胀气。

有的宝宝会放屁,这是典型的胀气特征之一。通常胀气会在宝宝排气和排便后有所缓解。

家长可以通过按摩缓解症状:1、先让宝宝以舒服的姿势平躺下来,一手贴在宝宝肋骨下方的上腹部往下滑到双腿。

2、另一手也以相同的手法轮流滑,并视宝宝的接受程度,慢慢增加力道。

3、双手拇指放在肚脐两侧,由中心向外平行分推开来,力道要慢、缓、柔、圆,以缓解宝宝的胀气和便秘问题。

宝宝肚子胀气的常见原因:1、吞食过多的空气

宝宝以奶瓶喂食时,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肚内,以及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2、消化不良:肠道因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或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引起消化、吸收不良,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3、肠胃蠕动障碍:分为单纯功能性的称为“假性肠阻塞”,和肠胃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肠症”。这类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同,可从慢性便秘和腹胀到严重呕吐观察,可以是暂时或终身的。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