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行业热点

宝宝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7种胀气食物妈妈不能吃

作者:中华网 2019-12-29 09:29:21

宝宝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如果你家宝贝也出现腹部比平时鼓胀,敲击时有空响,同时不明原因哭闹和放屁等现象就说明宝宝是腹胀了。那么,宝宝肚子胀气怎样排气呢?一起来看看。

宝宝肚子胀气怎样排气

其实,婴儿也有一些消散气体的方式,例如:

1、喂奶之后,轻轻拍打宝宝背部来促进打嗝,使肠胃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2、有些宝宝很会排气,可以通过肛门将气体排出;

3、另外,依靠胃肠壁的吸收,也可以缓解腹胀的现象。

宝宝胀气该怎么办呢?

1母乳喂养时,要注意孩子的吃奶速度和妈妈的哺乳姿势。吃奶过快是宝宝胀气的重要原因,我那时候就是奶水特别足,宝宝一吸很容易就喷出来,经常会呛到宝宝,不仅容易导致宝宝胀气还很容易造成吐奶。这种情况,可以在喂奶前,先用手挤出来或吸奶器吸出来一点,然后再喂宝宝。至于,哺乳姿势,要让宝宝含住大部分乳晕,避免吸入过多空气。

2选择奶粉喂养的宝宝,要尽量选择防胀气奶瓶和低乳糖的配方奶粉。可以大大降低宝宝胀气的可能。

3喂奶后拍嗝。把宝宝竖抱,轻拍后背中上部,帮宝宝排气。正确姿势是,五指并拢,掌心凹陷,从下往上轻拍宝宝后背。吃完奶后,可以让宝宝安静的在怀里等个几分钟,然后再拍嗝,这样可缓解胀气,又不至于宝宝吐奶。

4飞机抱。飞机抱虽然是个很有用的方法,但是宝宝太小,当时不知从哪里下手,不敢轻易尝试。其实,大了点后,觉得还是很简单的。可以先用左手在宝宝两腿中间穿过,手掌心托住宝宝肋骨一下的胃部,然后右手穿过宝宝外侧腋窝下,撑起宝宝外侧手臂,右手手掌护住宝宝腰臀部位,轻轻拍打即可。

5腹部按摩。一是简单的给腹部一些压力,比如在宝宝清醒时尽量趴着,或在宝宝平躺时,抓住宝宝小腿让他屈膝,膝盖抵住小肚子,慢慢几次宝宝就会放出屁来,立马就轻松许多。

不会胀气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宝宝常常在饱餐过后产生胀气的现象,哭闹不止,但是妈咪们往往不知道其中的原因。长期下去,只会让宝宝越来越难受。这时,妈咪们就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三餐饮食,到底是哪些食物引起BB胀气呢?

有些宝宝在母乳喂养后会出现胀气现象,哭闹难耐,宝妈一般不知所措,其实这种现象和宝妈的饮食有关,哺乳期要少吃易胀气的食物如卷心菜和豆类、番薯,多食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类、面食和新鲜的蔬菜水果。宝宝出现胀气宝妈我可以拍其背部以便气体排出,或按摩腹部利于肠道蠕动。

第一:哺乳期母亲每天摄人的营养除供给自身需要外,还需供给分泌乳汁所需要的营养,因此哺乳期母亲比一般妇女需要较多的营养素,母亲哺乳期的膳食质量对乳汁的质量有一定影响。当母亲膳食中某些营养成分缺乏时(主要为脂溶性和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乳母机体将首先动用自身储备的营养物质,保证乳汁中有足够的营养物质。

但当乳母膳食质量长期得不到改善时,乳母将出现营养缺乏,进而乳汁中相应营养素含量减少。在农村贫困地区比较常见的是缺乏蛋白质食物,此时应指导母亲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肉、蛋、乳类或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时每天也应进食一定量的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在经济状况较好的地区,比较常见的是过多地摄人肉、鱼类食物和鸡汤、鱼汤等,不仅造成乳母肥胖,也易导致婴儿消化不良,此时应指导乳母不要过多摄入高脂肪食物。

第二:哺乳期间母亲最好不要食用辣椒、葱、咖啡等刺激性食品,以防引起婴儿肠痉挛;也不要饮用麦乳精、山楂、麦芽等食物以免造成母乳减少。

第三:乳母各种营养物质增加参考量为:与怀孕前相比每天增加主食100g,鱼、肉增加30g,豆腐100g或豆制品30g,每天保证250ml奶,适量新鲜蔬菜、水果。如果乳母食欲不好、进食少,可适当添加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营养素。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