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行业热点

背痛背痛是什么原因 腰酸背痛怎么治疗

作者:中华网 2019-12-25 10:13:28

女人腰酸背痛怎么治疗

腰酸背痛给人带来很多的危害,其中一个就是影响到女性的生活,有很多的女性都是来月经之前才有腰酸背痛的情况出现,很多女性都想搞清楚为什么,不要让自己有太多的疑惑,最害怕就是身体有问题,那么为什么月经期腰酸背痛呢?

为什么月经期腰酸背痛

月经来临时,你是否觉得四肢冰冷,包括整个腰部都是冰冰的。此时在腰部放个温暖的东西瞬间能缓解疼痛。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仰卧在床上,用温水将毛巾打滴(以不滴水为度)垫于腰间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热水袋,热敷约10分钟,然后分别在腰两侧热敷10分钟。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都会有腰酸背痛的状况,跟个人体质有关系,也可能是有些劳累的。确实月经期间身体会比较虚弱。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以及某些特殊物质(比如前列腺素)的作用,有些女性会出现下腹及腰骶部不适,或子宫收缩痛,必要时可以口服布洛芬片。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请您不用太担心。平时在月经期要加强腹部保暖,少吃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加强个人卫生,保持会阴部清洁,避免激烈运动,保证睡眠充足。

女人来月经时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改变引起的,也跟腰部肌肉劳损引起有密切的关系。中医认为这样的情况多数与肾虚、血脉不通有密切的关系。可以考虑温肾止痛治疗,常用的方法是用腰痛膏贴敷腰眼穴和关元穴。腰痛膏是一种具有温肾止痛作用的外治膏药,对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腰部疼痛有较好的效果。当然,月经期间的腰痛也要注意生活调理,避免受凉。

腰酸背痛的危害是什么

许多腰背部疼痛很难在短时间内根治,而且即使暂时治愈,复发率也相当高。所以腰背部疼痛要比其他疾病更折磨人,消耗大量的时间和庞大的健康保健资源,而发病原因却常常搞不清楚。致使许多人不断遭受持续或间歇性发作的腰背部疼痛的困扰,从而影响了工作和生活,降低了生活质量,严重者甚至丧失劳动能力。

肌肉为什么会过度疲劳,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如长时期坐位、久站、姿势不良或从弯腰位到直立位手持重物、抬物都会使腰肌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时间久了腰疼,腰间劳损真的会找上门来。另外就是腰部急性扭伤后没有及时正确的处理,导致腰椎不稳或小关节错位,导致肌肉必须持续紧张来保护腰椎稳定和运动。换句话说,就是一直让肌肉持续连轴转的加班,换了谁都会过度疲劳。

背痛是什么原因

下背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背就是腰后的位置,下背痛是现在很多人经常会感觉到的身体不适的症状,它大多是因为姿势不良引起的,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具体看看。

1、体重超标

专家表示,无论是发胖还是怀孕都会导致骨盆向前倾斜,原因是身体需要这种改变以保持平衡,但这同时会令腰背部压力大增,背疼几率增加。

2、穿高跟鞋

专家表示,正常行走时通常是脚后跟先着地,穿高跟鞋走路则是脚趾先着地,这会大大增加膝盖、胯部和后背压力。穿高跟鞋还会改变身体平衡,使脊椎受力不均衡,导致背部弓起,关节压力增大。这种不稳定会加重从双膝到后背的疼痛,增加受伤风险。穿人字拖时间过久也容易导致脚部不稳定,进而引发背痛。

3、经常低头驼背

专家表示,长时间弓腰驼背低头玩手机或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会导致脖颈和后背肌肉过度拉伸,影响腰椎,增加背疼危险。

4、久坐

专家表示,即便办公椅价格昂贵,符合人体工程力学,坐着舒适,也会因久坐伤及背部。研究发现,久坐不仅会减少椎间盘血流量,而且对脊椎造成的压力比站姿或步行大30%。

5、脊柱病变

脊柱病变引起的下背痛:大约占10%,包括椎间盘突出症、脊椎退化性关节炎(俗称骨刺)、僵直性脊椎炎等。

6、软组织病变

脊柱四周的软组织病变引起的下背痛:主要是支配各种动作的肌肉引起的下背痛,这是引起下背痛的最主要原因,占所有直接原因的8成以上。

下背痛怎么缓解

四个动作

1、抱膝伸手。单手抱膝另一侧手往后抬高,每边保持3个腹式呼吸,接着交换。每边进行10次

2、髋屈肌,髂腰肌牵拉。选择一个弓箭步站姿,在弓箭步的情况下执行视频下面的2个动作,进行腰方肌和髂腰肌的牵拉。牵拉停留10-20秒紧接着换边进行,各3次

3大腿后侧拉伸。将手环抱于大腿后侧,轻轻将其拉向胸口处,同时保持另一条腿贴实地面,动作过程中将抬高腿一点点的伸直。每条腿保持30-60秒各进行3组

4、梨状肌SMR。梨状肌紧缩的话通常会引起坐骨神经痛等问题,那么可以用一个网球来进行自我筋膜放松。首先是选择一个坐位,将球置放于臀部下方进行滚动放松。

一般推荐靠热敷缓解背痛,特别是下背(后腰)痛。热可以帮助肌肉放松,缓解肌肉紧张和痉挛。如果是慢性疼痛,或者不是受伤引起的背痛,那么热敷通常会很有用。

改善坐姿

弯腰驼背和不正确的站姿会增加背部压力,引起疼痛。改善姿势可以缓解背部压力,帮助舒缓现有背痛,同时还可以防止背部再次疼痛。

卧床休息时,应选用木板床,同时加层被子或榻榻米,这样躺着会使腰部姿势较自然、较伸直。此外,床铺不要太软,因为屁股可能会陷下去,这就如同孕妇挺出肚子一般,如此将促使腰椎间盘压迫神经的状况变得更恶化。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