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行业热点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上火了吃什么水果

作者:中华网 2019-12-20 10:36:19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月经期间上火是很多女性经常都会出现的情况,而导致经期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经期上火带给女性的困扰也是极大的,考虑到经期的特殊性,想要降火的时候也需要考虑身体的健康问题,对此很多女性束手无策无计可施。来月经上火怎么办啊?

来月经上火怎么办啊

我们知道很多人在上火的时候喜欢喝凉茶来降火,但是对于身处经期的女性朋友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月经期间建议女性朋友多喝水,通过喝水排尿来将体内的火气、毒素等排出体外;与此同时月经期间还可以考虑食疗去火的方法,多吃一些清凉降火的食物总是非常好的。

(1)雪梨

雪梨先甜多汁,在众多中医的典籍当中都有记载:雪梨清热解毒、生津润燥,在平时感觉上火的时候,吃点雪梨可以清心降火。

(2)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极具吸附作用的食物,经常食用可以使体内产生的垃圾及时排出体外,降火的时候吃点黑木耳,能够起到降火排毒清热的作用功效。与此同时,鸭肉、猕猴桃、因而、百合以及苹果、桑葚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降火食材。

以上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随着生理期的出现,女性可能会出现机能失调引起上火的问题,可能会因此长出影响美观的痘痘,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盲目降火,必须要在不伤害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科学调理,身体才能够慢慢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上火的情况,经期上火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经期上火怎么办?月经期上火吃什么降火?小编推荐三款降火食疗方,赶紧来试试。

上火推荐食谱

一、红枣枸杞米糊

材料:米碎50克,红枣20克,枸杞10克。

做法:1、把洗净的红枣切开,去除果核,再切成丁。

2、取榨汁机,选择搅拌刀座组合,放入洗好的枸杞,倒入红枣丁,倒入泡发的米碎,打成生米浆。

3、汤锅上火烧热,倒入红枣米浆搅拌匀,小火煮片刻至米浆呈糊状。

4、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米糊,装在碗中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益气补血、健脾和胃,可用于调理经期上火症状。

食用时间:建议经前期食用。

二、菊花枸杞瘦肉粥

材料:菊花5克,枸杞10克,猪瘦肉100克,水发大米120克。

调料:盐、鸡粉、胡椒粉各适量,水淀粉、食用油各少许。

做法:1、猪瘦肉切片,放调味料腌渍10分钟入味。

2、砂锅中注水烧开,倒入大米,搅散,加入菊花、枸杞,拌匀,用小火煮30分钟至米粒熟透,倒入瘦肉片拌匀,煮1分钟至瘦肉片熟透,放入盐、鸡粉拌匀,搅拌片刻,使食材更入味。

3、关火后盛出装入汤碗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益气消炎、清热明目,可用于调理经期上火症状。

食用时间:建议月经期间食用。

三、百合葛根粳米粥

材料:鲜百合35克,葛根160克,水发粳米150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1、将洗净去皮的葛根切成小块。

2、锅中注水烧开,倒入大米,葛根块,搅拌至食材散开,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至米粒变软,放入百合拌匀,用小火继续煮约15分钟,至食材熟透,加盐搅匀调味,继续煮至食材入味。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粥,装入碗中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除烦止温、安神清热,可用于调理经期上火、口干等症。

秋季怎么吃什么水果好

8种上火水果少吃为好

椰子、荔枝、榴莲、桂圆、杨梅、木瓜、红毛丹、樱桃。

荔枝最容易使人上火:荔枝味虽美却不宜多吃,特别是儿童。贪食荔枝而出现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流鼻血、内火重的人较往日有所增加。据介绍,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的人,多吃荔枝会加重虚火;容易过敏的人群食用鲜荔枝后,会出现头晕、恶心、腹痛、腹泻、皮疹和瘙痒等过敏症状;吃太多荔枝,特别是空腹食用荔枝有可能引起低血糖,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荔枝病。

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

有助血压稳定和通便作用,有润肺生津养阴消燥功效,可治皮肤病,可抗癌。但空腹食用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引起麻木、耆睡乏力症状。脾胃虚寒,胃疼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胃功能不佳及关节炎肌肉疼疼者忌食。对肾脏病人有严重副作用,可使局部血液循环减慢,代谢物堆积,使关节及肌肉疼疼,加重慢性肾炎。水肿症状病人慎食。因含糖高,糖尿病病人应少食或不食。

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疼,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

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味甘性凉,具有生津除烦,开胃和脾,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

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燥咳,气喘失音,便秘等。但胃寒脾虚泻泄者忌食。

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疼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疼等。

利肺气,化痰止咳(热咳),和胃降气,有清凉生津解渴作用。便秘、疗疮、支气管炎者忌食。

味甘涩性寒,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健脾、涩肠、治咳嗽、止血、对高血压、痔出血有疗效。多食会产生柿结石。

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降火菜式推荐:最佳的清热解暑苦味食物是苦瓜、草莓绿豆粥、山药芦荟鸡煲。

降火食材:山药、芦荟、鸡肉。

芦荟:能清理肠胃,可以促进排便和排毒,减少体内聚积的脂肪。

苦瓜:可清热解毒、清心明目,适宜于心火旺之人食用。

茶叶:如乌龙茶、苦丁茶等,有清热强心、利尿、清食解酒、生津止渴等功效。

苦杏仁: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润肺脾等好处。

枇杷叶:有助于清肺、化痰止咳、和胃降逆以及解暑等。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可帮助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龟苓膏:可滋阴补肾、润燥护肤、消除暗疮、调理脏腑。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