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蟑螂是怎么出现在家里的 蟑螂有毒吗对人有危害吗

蟑螂是怎么出现在家里的

蟑螂进入家里的几种方式:

第一、蟑螂通过孔洞、缝隙爬进家里。

大多数人家里的蟑螂,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的。

可能你会说,现在都是钢筋水泥楼房了,怎么会有孔洞、缝隙呢。

但是你不要忘了,装空调、装热水器、装抽风机、装排气扇,这都是有预留孔洞的。

这些孔洞你可能会封堵一下,要是没有完全封死,留有缝隙的话,蟑螂还是可以从外面爬进家里的。

第二、蟑螂直接从窗户飞进家里。

南方有种蟑螂叫美洲大蠊,这种蟑螂具有一定的飞行能力。

要是你的窗户没有装纱窗,晚上开窗时,蟑螂可以直接飞进家里。

也有可能直接飞到你的阳台处,藏在洗衣机里面,或者是藏在你凉的衣服里面,就等你收衣服回房间。

或者蟑螂就先藏在阳台,然后在伺机进入家里。

第三、蟑螂从下水道爬进家里。

现在的小区,整栋楼的下水道与城市的下水道是连通在一起的。

而蟑螂又非常喜欢藏身在城市的下水道里面。

这些蟑螂就可以顺着下水道爬到你家厕所的下水道口那里,然后爬上来,进入家里。

第四、蟑螂被你无意间带进家里。

生活中我们会往家里买很多东西,要是这些东西里面藏有蟑螂,而你又没发现的话,蟑螂就这么被你带回家了。

比如你去超市买了一窜葡萄,里面有个小蟑螂,你没发现,葡萄被带回家,蟑螂也被带回家了。

再或者你领了一个快递,快递的纸箱在运输、存储的过程中,可能会有蟑螂爬进纸箱里面,领快递回家,蟑螂也进来了。

第五、蟑螂趁你开门、开窗时爬进家里。

晚上的时候,楼道里的蟑螂到处爬,刚好爬到你门口外面。

晚上你出门,开门的瞬间,惊扰到蟑螂了,蟑螂趁乱爬进你家里。

要是你注意观察的话,可能你会在门的合页附近发现被压扁的蟑螂尸体,这种事情在以前的农村比较常见。

看完上面五点,你是否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原来家里的蟑螂就是这么来的。

蟑螂有毒吗对人有危害吗

蟑螂的分布广泛、繁殖能力强、危害大,蟑螂不仅会污染食物、破坏环境,还能传播多种致病菌,可能导致胃肠炎、食物中毒、痢疾等疾病,严重影响人类健康。蟑螂本身没有毒,但是携带的病毒、细菌很多,由于蟑螂是边吃边排泄,所以只要是被它爬过的物品、食物都有可能被污染。

蟑螂可携带的病菌非常多,如鼠疫杆菌、大肠杆菌等病原微生物,如被蟑螂爬过的食物,再被人体食用,可通过粪-口途径传染给人类,可能会出现恶心、腹泻、腹痛等胃肠不适,严重可导致肠胃炎、食物中毒、痢疾等。蟑螂的排泄物还可能会使人过敏,引起过敏性皮炎、过敏性哮喘等疾病。此外,蟑螂还有啃咬的习惯,可能会导致电缆、电器等设备短路,严重时还可能出现电缆漏电等情况,也会间接危害人的生命安全。

预防这些危害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杀灭蟑螂,可以用蟑螂药定期预防蟑螂繁殖和活动,发现有蟑螂时要及时消灭。在蟑螂活动的聚集地可以定期集中消杀,如厨房、下水道等阴凉潮湿的地方。要保持环境整洁,家中不要留存垃圾,定期清洁房间,妥善贮藏食品,厨房和卫生间严禁积水。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