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血压多少正常范围内 血压数值多少属于高血压?

血压多少正常范围内?

当您的医生为您测量血压时,它表示为带有两个数字的测量值,其中一个数字在顶部(收缩压),一个在底部(舒张压),就像分数一样。例如120/80毫米汞柱。最上面的数字是指在您的心肌收缩期间您的动脉压力。这称为收缩压。底数是指您的心脏在心跳之间时的血压。这称为舒张压。这两个数字对于确定您的心脏健康状况都很重要!如果您的血压的数值超出正常值,表示您的心脏正在努力工作,无法将血液泵送到身体的其他部位!(这是非常严重的情况!)

正常的血压读数下,您的血压数值需要显示介于90到120之间的最高值(收缩压)和介于60到80之间的最低值(舒张压)之间。美国心脏协会(AHA)认为当您的收缩压和舒张压数均在这些范围内时,您的血压应在正常范围内。

血压读数以毫米汞柱表示。该单位缩写为mm Hg。正常的读数是成人的任何血压低于120/80 mm Hg且高于90/60 mm Hg。

如果您处于正常范围内,则不需要任何的医疗干预。但是,您应该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体重,以帮助预防高血压的发展。定期运动和健康饮食也有帮助!如果家人中患有高血压,您可能需要更加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

血压数值多少属于高血压?

在时隔十多年以后,美国第一次更改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从原来的140/90mmHg改成了130/80mmHg。看到美国人的标准一下变了,血压高的人开始担心了,那是不是说明我们现在的血压更加的危险了呢?

其实上,有关于血压高与否,指的是在未使用降压类药的情况下,不同三天的血压值,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如果本身就是血压高史,还在服药当中,血压比这个数值低的,还是高血压不变。

为什么中国不改变标准呢?

美国之所以会更改标准,其实重点还是在于希望防控更好。而我们国家,目前最重要的是将血压高控制好。就算是标准没变,还是有很多人不达标,因此当务之急,还是需要大家了解血压高的问题。血压波动比较大,导致很多人自己在家测的时候,数据很难拿得准。

想测出正确血压,应该怎么做?

首先,要测量血压之前,不要有剧烈的运动。人在运动以后,因为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会比较快,这个时候测血压的话自然是不准的。建议大家在在进行血压测量前,静坐二十分钟是最好的。同时也不要吃得过饱或是有抽烟、喝酒等行为。

其次,心态要稳,不要让自己过于激动。紧张、焦虑等情绪都会使血压短时间内飙升,进而影响到血压的测量结果。让自己在一个舒适的环境下,将手腕带位置与心脏放在同样高的位置,这样测量的数据才会比较准。

血压其实可以预防!做好这些事情,血压稳如山

想要控制血压,生活方式上小的改变是非常关键的。首先,在发现自己血压高以后,一定要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美国有研究指示,血压高的人如果每天能坚持30分钟的运动,可以帮助血压降下来。其次,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高盐饮食一直以来都是使血压高发生的关键因素,每天最好不要吃盐超过3克。

体重超标的话,先减肥是很有必要的,胖的人跟瘦的人想比,更易有血压的问题,体内的脂肪含量也是会影响到血压的,将体重减到理想的状态,有利于降低血压值。建议大家想要准确的测自己的血压,尽量还是用老式的测量仪器,因为电子血压计测的血压基本上不准,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测量,误差值都蛮大的。水银机械的血压计测得血压值,相对来说会更加的准确。

高血压在早期,大部分人都是没有明显的表现的,因此很容易被忽视掉。如果身体有了头晕的话,一定不可忽视,多半是身体发出的求救。在发现自己头晕的现象以后,一定要提高警惕,长时间的血压高,会影响到大脑的供血,脑部得不到血液的滋养,进而血压的波动就会相对比较大。而头晕的主要表现就是血压高很典型的,不注意的话,可能随时倒下。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