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和身体反应皮疹 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和身体反应时间

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和身体反应皮疹

艾滋病初期通确诊只能通过艾滋病检测进行确认,出现时间一般为感染后的三周左右。这种情况至少持续一周,最多持续一个月,在艾滋病感染两周后,直至发展为艾滋病病人的整个期间都可能出现皮疹。艾滋病出现的症状大多都不明显,容易出现口腔黏膜、皮肤异常等情况如皮疹、红斑、口腔溃疡、鹅口疮等等,但都无法通过出现的症状进行艾滋病的确诊,艾滋病的确诊只能通过艾滋病检测

艾滋病初期皮疹症状特征

患者刚感染上艾滋病时,一般不出现明显的皮疹。

有一半以上艾滋病感染者在感染的前半个月可能会出现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像发烧、头痛、咽痛、淋巴结肿大、慢性腹泻、肌无力等。这些情况的出现是由于艾滋病毒在体内大量复制,淋巴细胞急剧下降,这些症状轻微,在一个月内可以自行消退。进入艾滋病病发期时,会有各种各样皮肤粘膜病变。感染性、非感染性以及皮肤肿瘤都可能会出现。

比如鱼鳞病、荨麻疹、带状疱疹、单纯疱疹、各种各样的真菌感染、细菌感染都可以出现;肿瘤如黑色素瘤、鳞状细胞癌,这些都表现为临床皮肤损害。

艾滋病的初期症状和身体反应时间

艾滋病感染从初期到死亡会经过三个时期。

第一个时期是感染期,在感染之后,大部分的感染患者出现的症状跟感冒相似,也就是会出现头疼头晕,发烧等症状,但是这些症状在两到三个星期之后都会慢慢的消失,许多人都认为这只是身体出现的感冒症状,并无明显的疾病。

第二个时期是无症状时期,也就是说从感染到死亡的过程中间,大部分时期都是表面上看上去跟别人无差异的,大家都看不出是否患了艾滋病,但是患了艾滋病病人的身体里面的免疫系统会和艾滋病病毒会进行着一些斗争,这个时候其实身体的免疫系统已经慢慢的有所降低了。

第三个时期就是艾滋病病期,这个时候身体里面的艾滋病病毒已经到了末期了,也就是说会发作出来了。这个时候艾滋病病人非常容易感染上别的疾病,平时特别普通的一些像感冒之类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死亡,这个时候人体会在半年到两年之内就死亡了。

感染上艾滋病病人之后每一个人的活的时间是不一样的,短的就只可以活2年,但是长的也可以活到20年。这些都是个人的感染途径和身体状况不一样所导致的。一般来说,如果是有血液传播感染的话,可以活4到5年,如果是性传播感染的,可以活11到13年。活到13年已经算是寿命比较长的了。

艾滋病病人在初期的时候跟常人无异,但是在病发的时候是非常恐怖的皮肤还有身体里面的器官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最明显的变化也是最容易看得出来的变化就是体重会直线的下降,这个暴瘦的过程是非常恐怖的,可以说是从一个胖子到一个皮包骨的营养不良人。

艾滋病病人在初期的时候其实也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控制疗效的,这样活的时间也会比较长。但是艾滋病病人只有在末期的时候才会出现一些明显症状,所以平时人们就要定期去医院体检,这样才可以发现身体所隐藏的一些疾病,也就可以更好地接受治疗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