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乳腺癌 > 正文

肥胖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恶心呕吐吃不下饭怎么办

肥胖的女性易患乳腺癌

肥胖与乳腺癌的发生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过度肥胖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要比非肥胖者高;而女性绝经后如过度肥胖者则更易患乳腺癌。

首先,过多脂肪会加速生长发育,性成熟提早,使乳腺细胞较早暴露于雌激素与催乳素之中,从而增加癌变机会。肥胖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相对高于体重正常的人,这也是乳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

其次,脂肪能增加雄烯二酮转化为雌激素,因此高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的内分泌环境,加强和延长雌激素对乳腺的刺激,使乳腺癌的患病危险性增高。

第三,肥胖会抑制人体免疫功能,从而失去对癌细胞的监控。而很多致癌物质是脂溶性的,肥胖者身上的脂肪会成为致癌物的运载工具,导致致癌物质在人体中的含量增加,从而提高了诱发患癌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脂肪还会成为某些癌变增强剂提供营养来源。

此外,过度肥胖还容易造成乳腺癌转移。这是由于肥胖者一般都患有高脂血症,而高血脂能加速血液凝固加速,降低纤维蛋白分解活性降低,从而易使癌细胞形成团块,增加了癌转移的机会。

因此,从预防乳腺癌的角度以及防止乳癌复发转移的角度来讲,均应该减少脂肪的摄入量,防止过度肥胖。

乳腺癌恶心呕吐吃不下饭怎么办

乳腺癌恶心呕吐吃不下饭怎么办?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由于身体体质不用,对放化疗的耐受能力不一样,不同患者恶心呕吐的程度也不一样,如果在放化疗过程中,有严重程度的恶心呕吐、吃不下饭的现象,肿瘤专家建议,此时应终止放化疗治疗,以免对病人造成更大伤害。

那么,乳腺癌恶心呕吐吃不下饭怎么办?在食疗方面注意事项:避免过硬、过辣食物,以免刺激胃粘膜,避免过热、过凉食物,食物与室温基本保持一致即可。吃高蛋白质、高热量、高维生素、高纤维,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饮食困难,可吃流食或半流食。如:牛奶、酸奶、苹果汁、橘子汁、蔬菜汁等。

专家偏方:生姜5片、红枣10个、红糖、适量水混合煮沸后放入保温杯,在患者喝药后或饭后,适量让给患者喝一小杯,可起到抑制恶心呕吐现象,生姜具有止呕作用,红枣、红糖有胃健脾的功效。

虽然乳腺癌晚期患者呕吐的症状治疗难度很大,注意事项很多,但是并不能轻易放弃,通过中医中药是有好转的希望的。我们应积极的为患者争取生存的希望,保障患者存活期间的生活质量。

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一般情况下,患者通过手术、放化疗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往往出现恶心呕吐、厌食、消瘦、食欲不佳等症状,使身体的机能变得更加弱,如果细采取中医保守治疗其情况会有所改善。乳腺癌晚期患者的治疗本身就是为了减轻患者的病痛。因此,在治疗时,需要配合中医中药来治疗,尽力减轻患者的痛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