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乳腺癌 > 正文

什么才是最主要的诱发乳腺癌的病因 与乳腺癌的发病有关的原因

什么才是最主要的诱发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发生在生活中是较为多见的,多数人不知道诱发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因此,也不知道如何去抑制住乳腺癌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1.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这是导致乳腺癌的病因之一。

2.生育和哺乳: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哺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哺乳、哺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少生育,少哺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因此,这也是主要的引起乳腺癌的病因。

3.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人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乳腺癌的癌变。

4.纤维囊性乳腺病:这种病变,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容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以上的这些都是指的患有了乳腺癌的病因,希望大家可以对于这方面的乳腺癌的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尽早的去治疗好乳腺癌。如果您还有其它的乳腺癌的问题想咨询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在线专家为您解答。

与乳腺癌的发病有关的原因

目前乳腺癌的病因还不是特别明确。最新研究认为乳腺癌的发病与某些因素相关,这些因素被称为危险因素,可导致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大致可分为六类。

(1)激素分泌紊乱乳腺癌属于一种激素依耐性肿瘤,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是乳腺癌的一个重要发病原因,包括内源性雌激素和外源性雌激素。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或服用雌激素或含雌激素的补品亦可诱发乳腺肿瘤。

(2)没有生育、少哺乳近年来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生育了而很少哺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概率要比多次哺乳、哺乳时间长的妇女多。

(3)一些乳腺慢性疾病

目前认为纤维囊性乳腺病,是一种癌前期病变,容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乳腺癌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流行病学调查发现,s%~10%的乳腺癌是家族性的。如有一位近近亲患乳腺癌,则患病的危险性增加1.5~3倍;如有两位近亲患乳腺癌,则患病的危险性将增加7倍。发病的年龄越轻,亲属中患乳腺癌的危险越大。

(5)不良生活方式精神抑郁、长期吸烟、不爱运动及身体肥胖、高脂和高热量饮食等是乳腺癌的主要危险因素。

(6)某些职业和环境因素人体暴露于辐射中,特别是孩童时期接触过辐射会增加成人阶段的患乳癌概率。尤具因为早期癌症而接受胸部照射的女孩子,患乳癌的风险更高。总之,乳腺癌是一种多原因、多阶段和多次突变所致的慢性疾病,绝不仅仅是某单一内在因素(如遗传基因缺陷等)或某单一外在因素(如致癌因素等)单独引起,而是多种因素交替、交互作用和影响的结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