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女性朋友须知的乳腺癌的病因解析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到目前为止,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这严重的威胁着我们的家庭生活的健康。所以要找到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生命健康收到保障。下面就来借晒一下乳腺癌的发病原因。

1、激素分泌紊乱:所谓激素分泌紊乱主要是指雌激素的分泌紊乱。因为在乳腺癌高发年龄是40~60岁的妇女。这个年龄阶段正是妇女雌激素分泌失调、雌激素水平偏高的时期。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多,这样可以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的过度增生而发生癌变。

2、生育和授乳:近年来通过大量的调查证明、没有生育或有了生育而很少授乳的妇女发生乳腺癌要比多次授乳,授乳时间长的妇女多。这说明多生育,多授乳可能是增加发生乳腺癌的机会。

3、纤维囊性乳腺病:前面提到过这种病变,它是一种癌前期病变,极易转变成为乳腺癌。

4、遗传因素:主要表现在有乳腺癌家族史上。据国外资料,阳性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其女儿亦好发乳腺癌,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前,常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未患过乳腺癌,但在一个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家庭中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这种乳腺癌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女性朋友须知的乳腺癌的病因解析

现实生活中女性朋友对乳腺癌的病因是应该要有所了解了,这样就可以提前进行乳腺癌的预防,就算患上乳腺癌也不会觉得很慌乱,对乳腺癌的治疗也是有益的。那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

一般,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有:

1、乳腺非典型增生:有乳腺导管和小叶非典型增生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这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

2、遗传和家族史:乳癌在家族中的多发性也在统计中获得证实,也是常见的乳腺癌的病因。具有乳腺癌家族史(一级直系亲属患乳腺癌)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是一般人群的2-3倍。

3、营养因素:高脂物质摄入过多与乳腺癌的病因有一定的相关性。

4、心里压力过大,不能释放情绪。这是乳腺癌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5、放射线:接受高水平电离辐射,尤其是因其他疾病使胸部接受过多放射线照射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

6、内源性或外源性雌激素的长期刺激:雌激素的活性与乳腺癌的病因有密切关心。月经过早来潮(小于12岁)或绝经晚(迟于55岁),未生育,晚育(第一胎在35岁以后)或生育后不哺乳,乳癌的发生率较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