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hpv阳性需要查病毒数量吗?


女性有HPV病毒感染已经是很普遍的方式,有明确的医学资料表示:几乎每一个女性,在其一生中,都会有感染过一次以上的HPV病毒。只不过有些人感染的是高危型,有些感染低危型,有些病毒量高显示阳性,有些则是病毒量低,自己不知不觉就好了。

HPV病毒被认为是女性宫颈癌的唯一发病因素,可以说超过97%以上的宫颈癌,都直接和HPV病毒有关系,尤其是高危型HPV病毒,并且重点圈定HPV16和HPV18型。

对于那些检查出HPV阳性的人而言,总是担心若干年后自己会得宫颈癌,然后开始急病乱投医,有很大一部分感染者折腾半年,一年都不见好的。

对于这部分人,建议要想想,为什么有一些人感染上后,不知不觉就能自己转阴的?

感染科医师解释了:关键点在于自身免疫力水平的强弱。

这是因为在医学上,对于HPV这种DNA类型的病毒,是没有药能直接杀死它的。现在的医学水平还不够,所幸的是,虽然没有药物能直接消灭HPV病毒,但我们自身的免疫力,却能实现真正的消灭它,这一点不管哪个医生,都是非常肯定的。所以,其实对于HPV,最好的药是我们自身的免疫力。

那些感染上HPV病毒后能自己好的人,必定免疫力水平很高。

所以,检查出HPV阳性的人,需要每天都做一件事:增强自身免疫杀伤力。如果做不到这一点,HPV很难阳性转阴。

那么,如何才能强化自身免疫对病毒的杀伤力呢?

这涉及到了身体中的各种免疫杀伤细胞,比如T淋巴细胞,白细胞,巨噬细胞,吞噬细胞,NK细胞等等。这些免疫细胞,担负起来消灭HPV病毒的主要工作,感染者需要做的,就是充分激活这些免疫细胞。

感染者可以增加能提高免疫杀伤力的营养物质,比如微量元素硒,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等,作用快并且对人体没有坏处。

这是常见加速HPV阳性转阴的调理方式。具体的方式,一个是使用营养提取制剂,如硒维生素E片等。另一个则是食补,每天坚持吃芝麻,猪腰,猕猴桃,南瓜,胡萝卜,芦笋,蘑菇,坚果等等食物,能吃得下并且能长期坚持的,可以食补。而想要起作用更快的,则可以选择使用营养提取的方式。

除了直接强化免疫杀伤力的方式外,一些日常的调理手段,请务必做好:

比如早睡早起,每天不超过晚上11点睡。

比如多锻炼,每天坚持跑步一个钟,保持出汗。

比如营养均衡,蛋白质和维生素高的食物是重点,像是豆类,肉类,奶类,绿色果蔬等,最好每天都有。

比如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内裤卫生,勤换勤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