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6月份还能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 预约新冠疫苗都需要什么

6月份还能打第一针新冠疫苗吗

近日,有传言称

“6月9日后如果还没成功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的,可能就打不上了”

还有传言称

“官方政策突然改变,6月份要收费了”。

这些是真的吗?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卫健委了解到,新冠疫苗接种是全免费的。所谓“接种要收费”是谣言!

6月10日后,不能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据了解,截至5月24日,四川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2158万剂次。

自5月17日以来,四川省日均接种量100多万剂次,其中5月22日单日接种量破210万剂次,创全国单日接种量第一。

2021年05月24日

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

我国疫苗接种工作

其中重点提到了四川

一起来看一下

对于网友的疑问,合肥市庐阳区、蜀山区、经开区的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均表示,未收到“6月10起停止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等相关通知,现阶段以接种第一剂次疫苗为主,预计下月初将迎来第二剂次疫苗的接种高峰。

合肥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也表示,没有官方发布这个通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会根据国家及省里的安排统一落实。

多地呼吁:尽快接种疫苗

据媒体报道,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结合我国疫苗供应实际和工作安排,前期我们对重点人群分步骤进行了疫苗接种,依据疫苗接种技术方案中关于两剂次接种间隔要求,6月10日-30日期间,我们将主要对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的重点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但这期间对出国等人群的需求,我们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7月份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因此,6月10日-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只是尽量先满足第二剂的接种。

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不能接种疫苗。(但是最好尽快接种哦!)

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不实!

此外,网上有关6月9日后疫苗不再免费接种的消息,为不实消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的负责。

再次重申: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

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有效手段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最有效的手段!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绝大多数人都是易感者,从这个角度来说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所以大家都应该去接种疫苗。”

预约新冠疫苗都需要什么

“很感谢党和政府,让大家都能免费接种疫苗。”今日上午8时,长安体育公园大型临时接种点已经排起了队,市民陈阿姨一大早跟随社区来到接种点等候接种疫苗,她说:“社区给我们专车接送,还有专人组织我们过来接种疫苗,大家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很高,感觉很安全、很安心,大家都想赶紧打疫苗,为自身健康提供安全保障。”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自4月1日正式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长安镇已累计接种54万剂次。目前,预约十分火爆,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强烈,主动预约前往各接种点接种疫苗。(提醒:6月1日,长安体育公园大型临时接种点、新安医院疫苗接种点暂停接种。

“感觉很安全、很安心”疫苗接种点秩序井然

在长安体育公园大型临时接种点我们可以看到,预约接种人数明显增多,通过预约前来接种的市民都会做好自我防护,在工作人员的的指引下有序进行接种,整个流程安全顺畅,现场秩序平稳良好。

为了避免接种市民在现场轮候时间过长,自5月27日起,长安镇不接受现场报名,需要接种疫苗的市民,可在工作单位所在社区及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预约接种。“最近市民接种新冠疫苗主动性强烈,为了不让市民那么辛苦的排队,长安不接受现场报名,市民可通过社区预约接种,报名成功后耐心等候社区统一通知,并严格执行安排接种时间。”医护人员陈春明说。

随着接种群众的需求量增加,体育馆接种点采取优化程序、调整接种服务时间,合理安排各团体接种时间,全面提高接种能力。一大早跟随社区来到接种点等候接种疫苗的市民陈阿姨说:“社区给我们专车接送,还有专人组织我们过来接种疫苗,大家接种疫苗的主动性很强,感觉很安全、很安心,大家都想赶紧打疫苗,为自身健康提供安全保障。”

“接种疫苗对大家对自己都是个保障,对社会也是一份责任心。”涌头社区的刘先生还表示,接种现场秩序好,过程很畅顺、便捷。“大家都是排着队伍进去,打完疫苗之后留观也有工作人员指引,所以整个过程很有秩序。”

党员志愿者陈嘉华表示,遇到群众咨询问题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病、常见病的市民,志愿者都会耐心跟他沟通解答,“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打第二针的市民很多都已经清晰了流程,第一批接种疫苗的群众,虽然有一些是不太了解,但现场工作人员也会细心去引导市民有序的在现场进行登记、接种。”

市民预约接种主动性强,建议:错峰接种

“请大家自觉排好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等待进入……”除了长安体育公园大型临时接种点,新安医院疫苗接种点现场同样秩序平稳良好,前来接种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分批次有序进入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自长安镇不接受现场报名疫苗接种起,新安社区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平台最高峰日曾有3万人次预约,上午是接种的高峰期,接种点建议市民错峰接种。“为保障市民安全接种新冠疫苗,避免出现高温酷暑排长队、人员聚集的现象,长安采取了网上预约的方式,根据疫苗数量安排,让市民们收到信息才到这里按顺序接种,新安社区最高峰日曾有3万人次预约。”新安社区两委办副主任麦旺盛说。

正排队等待接种疫苗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疫苗接种,越早越主动,越主动越安全。“这次我们国家出现局部疫情,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课:疫情未离去,心存侥幸要不得,所以我们还是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安全。”

接种后,正在留观的市民邓先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自身、别人都是有好处,保护自己也对别人负责。“个人的防疫很重要,希望接种疫苗之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更有保障,我们相信国家的实力,相应国家的号召,主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市民谈女士告诉记者,她3天前就通过社区预约到疫苗接种了,来到接种点有序接种,整个流程安全顺畅。“我3天前就预约到疫苗接种了,社区组织我们过来接种疫苗,到了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顺利的完成接种了,非常方便。”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