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乳腺癌 > 正文

长期焦虑会引起乳腺癌吗 女性性冷淡也会诱发乳腺癌

长期焦虑会引起乳腺癌吗?诱发乳腺癌的六大原因!

乳腺癌是女性十分熟悉的一个恶性肿瘤,一旦患上乳腺癌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相当大,不少人很想知道为什么会患上乳腺癌,那么长期焦虑会引起乳腺癌吗?显然会的,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诱发乳腺癌的原因。

长期焦虑会引起乳腺癌吗?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如下:

1、压力大、精神抑郁

人的压力大,会影响各种激素的水平,抑制免疫系统发挥作用。一些女性情绪特别容易激动,控制不住自己,还有一些女性喜欢生闷气,长时间压抑自己的感情,这些都是导致乳腺癌的原因。

2、遗传因素

直系亲属中,尤其是母亲一方的亲属中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要比没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

3、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绝大多数乳腺增生都与乳腺癌无关,只有极少数乳腺增生久治不愈可能发展为乳腺癌,特别是细胞发生不典型增生的患者。

4、多次反复人工流产

孕妇人工流产后,妊娠突然中止,体内激素水平突然下降,迫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使得腺泡变小甚至消失,乳腺复原。然而这种复原通常是并不完全的,容易造成乳腺肿块和发生疼痛,并可诱发乳腺疾病,反复多次的乳腺病变又可成为乳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5、长期口服避孕药

有研究发现一些女性长时间的服用某种避孕药物,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6、缺乏运动

许多白领女性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面,缺乏运动,这样时间久了无形当中增加了乳腺癌的发病率。

女性长期焦虑会引起乳腺癌吗?能够看出女性长期的焦虑压力大是会诱发乳腺癌的,并且还有其他的一些因素也会诱发乳腺癌,希望女性朋友在平常生活中能够多注意一些,避开这些因素,不让自己患上乳腺癌。

女性性冷淡也会诱发乳腺癌

性冷淡对女性乳房的伤害

1、性冷淡诱发乳腺癌:专家表明,在乳腺癌患者当中,高龄未婚、性功能低下,丧偶女性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人群,这意味着无正常性生活或性冷淡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大大增加,而长期精神压抑的妇女易出现性冷淡,这些人是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2、性冷淡会让乳房出现胀痛:女性进入性兴奋状态时,乳房充血增大,达到性高潮时,乳房比平时增大1/4,得到性满足后,乳房充血消退恢复原状,这一过程一般为15-30分钟。有正常性生活的妇女,乳房有充血、肿胀及消退的周期性变化,有利于促进乳房内部的血液循环。性冷淡使性欲长期受到抑制,得不到满足,以致乳房的充血肿胀不易消退或消退不完全,这种持续性肿胀使乳房胀痛不适。

3、性冷淡促使小叶增生:乳腺小叶增生又称为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房疾病,约占全部乳房疾病的60%,多发于35-45岁,有少数患者可转变为乳腺癌。性冷淡或性生活不和谐是乳腺小叶增生的重要诱发因素。其原因在于不良精神刺激导致的郁郁寡欢、孤独焦虑是乳腺小叶增生的“催化剂”,而性冷淡者心理长期处于抑制状态,致使内分泌失调并缺乏调节,久而久之就容易诱发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乳腺外形改变:可见肿块处皮肤隆起,有的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2、患侧乳房出现无痛的、单发的小肿块,多位于乳腺的外上象限。

3、乳头近中央伴有乳头回缩。乳房皮肤有轻度凹陷(医学上叫做“酒窝症”),乳头糜烂、乳头不对称,或乳房的皮肤有增厚变粗、毛孔增大现象(医学上叫做“橘皮症”)。

4、患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质硬,晚期在锁骨上同侧腋窝也可摸到。

5、少数人可能有对溢液呈血性、水性溢液。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易患的癌症之一。乳腺癌的发病率也日趋年轻化,重视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可以早发现并及时治疗,乳腺癌的治愈率非常高。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