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炖鱼多长时间 炖鱼多长时间就好了

炖鱼多长时间

说起产后吃鱼,许多产妇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鲫鱼。鲫鱼汤对于产妇催乳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其丰富的营养还能帮助妈妈们恢复身体。不过,除了鲫鱼,还有其他鱼类同样起到很好的催乳效果,而且味道鲜美,对于产妇补充营养有重要的作用。

图片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话虽如此,鱼肉一般比较腥,不是所有妈妈都能接受,而且生产后胃口不开,未必能够接受鱼肉,所以给产后妈妈食用的鱼肉在烹饪上也是颇有讲究。

推荐给产后妈妈的四种鱼

鲫鱼肉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较少,所以产后妈妈吃鲫鱼不会觉得太腻,反而还能尝到鲜甜的味道。

鲫鱼除了是远近闻名的催乳补品之外,还有美容的功效。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起到了良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所以多吃鲫鱼不仅能让产后妈妈乳汁丰富,也能让妈妈在修养期间更加美丽动人哦。

鲤鱼同样肉质细嫩鲜美。大家不仅会选择将鲤鱼烹饪成一道菜摆上年夜饭餐桌,同样会将其做成一道美味的滋补菜肴给产妇。

鲤鱼同样有很好的通乳作用,同时还能消水肿,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

所以产后妈妈调养身体,也少不了鲤鱼。

炖鱼多长时间为佳

鱼中的营养丰富,尤其是海鱼中的DNA物质,对于孩子来说可有效提高智力,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常食用鱼是很科学的饮食习惯,但是鱼炖多久能熟呢?大家喜欢选择红烧鱼食用,味道也很鲜美,具体要炖的时间还要看鱼的大小,一般来说,鱼是可以多炖一些时间的,虽然半小时左右就能熟,但多炖一会可以进味,吃起来会更好。

炖鱼需要多长时间?炖鱼的时间很重要,这关系到鱼肉到底熟不熟,而且它的营养会不会跑掉,那么炖鱼多长时间能熟呢?普通的鱼一般是要用半个小时左右就熟了,

材料:鱼猪肉色拉油盐醋葱段姜块花椒水料酒炖鱼

1、把鱼用开水烫一下,放入凉水投凉,用刀清清刮去浮皮,在鱼身上开斜刀口。

2、锅里放入油,把肉片、葱段、姜块放入勺内炒一下,添上汤(鸡汤也行,不成就加点儿水吧),加花椒水、料酒、精盐、味精,接着把鱼放入,在慢火上熬15-20分钟左右,取出葱段、姜块不用,放醋

从上面来看,一般在十五到二十分钟就会熟了,不要时间太长,否则的话,鱼肉鲜嫩的味道就会消失了。

川芎白芷炖鱼头

主料:鲢鱼头250克,

辅料:枣(干)80克,川芎12克,白芷12克,

调料:姜3克,盐3克

1.川芎、白芷、红枣和生姜洗净。

2.红枣去核。

3.生姜去皮,切片。

4.大鱼头冲水洗净,洗去血污、斩件。

5.将川芎、白芷、红枣、姜、大鱼头放入炖盅,加适量水,盖上盖,放入锅内。

6.隔水炖约4小时。

7.加入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健康提示:

1.此汤可行气活血、祛风止痛;

2.日常用此汤佐膳,可以活血、预防头晕、头痛、妇女月经、骨痛不适;

3.身体虚弱的妇女洗头之后头痛、头晕、妇女人产后头痛,都可以用此汤佐膳作食疗;

4.身体燥热的人,不宜多食。

食物相克:

川芎: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

白芷:白芷恶旋覆花。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