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孕妇痔疮出血怎么办 孕妇痔疮出血怎么办不痒

人流后第二天就没有血了正常吗

1、孕早期出血

流产:孕妈妈要立即就医。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做B超检查,以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如果出血量很大意味着流产的不可避免,就需要及时做刮宫手术。如果孕妈妈出血量比较少,可能只属于先兆流产,经过医生的处理及卧床休息,大部分胚胎是可以存活的。

宫外孕:宫外孕如果不处理及时,很有可能会危及准妈妈的生命。所以当出现孕早期阴道出血,并伴有腹痛时,应立即就诊,不可延误。曾经有过宫外孕史的准妈妈更应该小心,在妊娠早期应进行仔细的B超检查。确定是否宫内妊娠。

2、孕中期出血

子宫颈机能不全:孕妈妈最好去医院检查。一旦确诊子宫颈机能不全,医生会为准妈妈做子宫颈环扎术,手术只需要5~10分钟,一般在怀孕14~20周的时候做比较合适,效果也很好。

葡萄胎:妈妈尽早去医院治疗,主要是以子宫扩刮术清除葡萄胎。但值得注意的是葡萄胎有可能会发生恶性变化,演变成绒毛膜癌,所以准妈妈必须坚持观察检查。

3、孕晚期出血

前置胎盘:孕妈妈应赶快去医院,医生一般会用超声波检查来确立诊断。如果胎儿还没成熟,一般保守疗法是让准妈妈住院观察,必要时进行输血治疗,直到胎儿达到成熟状态,再剖宫产将胎儿取出。如果准妈妈出现严重或持续的出血,会以维持母体生命安全为优先考虑。

胎盘早剥: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采取保守性治疗,准妈妈要卧床休息,在医院观察。比较紧急的状况下,还是要设法将胎儿产出。如果胎儿存活且出现胎儿窘迫的现象,采取剖腹产生产比较理想。

4、其他妊娠期出血治疗

宫颈糜烂:如果不严重,不存在子宫内口松弛或宫颈深度裂伤的问题,一般也不会引致流产与胎儿畸形,生理因素造成的宫颈糜烂,不必担心影响胎儿,更不会导致流产或使胎儿畸形。就没有必要进行诸如药物、物理方面的治疗,确需治疗者,可以在产后进行。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宫颈呈糜烂状,就更没有必要担心受怕,在怀孕期间更不需要特殊治疗。

痔疮:主要依靠饮食调理,不吃辛辣食物,如花椒、生姜、葱、蒜等,以及油炸的食物,少吃不易消化的东西,以免引起便秘,可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泌尿道感染:发现红色尿后,准妈妈不要惊慌失措,首先要分清是真性血尿还是假性血尿。有些药物也可以引起红色尿,须与真性血尿加以区别。最好尽快去医院检查,了解引发血尿的原因,及早治疗。

过于疲劳:准妈妈要保证充足睡眠,起居要有规律,每天保持8~9小时。但也不可贪睡。平时做家务和运动,量力而行,可让家人代劳。职场孕妇若工作较为繁重的,可申请调换职位,从事劳动量较的工作。

孕妇痔疮出血怎么办不痒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在患病之后,便会出现肛门瘙痒、疼痛,甚至时出血的症状。在女性怀孕期间,大多都会有便秘的情况,这就非常容易患上痔疮,但是在孕期又不宜进行手术。那么,孕妇痔疮太痒了怎么办呢?

孕妇患了痔疮出现瘙痒症状的时候,可以在局部使用一些止痒药物,这就能缓解瘙痒症状。但是大家在选择止痒药物时,绝对不能选择含有麝香的,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甚至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

很多孕妇都会患上痔疮,所以在平时应该注意肛门部位的清洁,最好是使用温水来进行冲洗。尤其是在排便以后,只是用纸擦的话,就可能会擦不干净,这就容易使细菌大量繁殖,进而引发瘙痒的感觉。所以在孕妇排便之后,就应该进行清洗,这就有助于减轻瘙痒症状。

孕妇特别容易便秘,而在孕期患了痔疮的话,就必须要预防便秘,并减少蹲厕所的时间,否则很容易使痔疮加重,而且还有脱肛的可能。孕妇平时要多吃点蔬菜水果,比如香蕉、芦笋,还要经常喝一些酸奶,这就有促进排便、预防便秘的作用。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