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肛窦炎 > 正文

肛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肛窦炎的饮食有什么

肛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肛门感到不适的人那就要注意了,因为可能已经患有肛窦炎了。肛窦炎的是一种很常见的肛肠疾病,不但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便,还会危及的患者的身体健康。下面,小编给你介绍肛窦炎的症状。

1、长期瘙痒

肛窦炎(肛隐窝炎)引起的肛门部瘙痒,虽不像肛门瘙痒症那样典型,但却难于用手抓止痒。瘙痒是由于炎症性渗出物对肛门的刺激引起的,病人肛门常较正凡人湿润。

2、经常疼痛

疼痛是肛窦炎(肛隐窝炎)比较通常的症状之一。一般为撕裂痛或烧灼样痛。撕裂痛多伴有肛门损伤或肛管表层下炎症扩散,排便时症状加重。当外括约肌受到刺激时、肛门疼痛可加剧。由于疼痛和排便联系密切,病人惧怕排便,进一步引起便秘,加重病人的痛苦。

3、有排便不尽感

肛管中有丰富的神经纤维,既有无髓鞘神经纤维。又有有髓鞘神经纤维,还有较多的神经节,形成一附属的觉得器官。所以,在肛窦炎(肛隐窝炎)与肛乳头炎初期,病人往往有排便不尽感,伴有异物嵌入肛内的觉得和下坠感等。

4、有反射性疼痛

肛窦炎(肛隐窝炎)常发生反射样疼痛,可通过阴部内神经和第三、四骶神经向尿生殖器部反射,通过髂腹下神经和肛尾神经向骶骨和尾骨反射,或通过坐骨神经向下肢反射。它还能够引起消化道症状,如消化不良、矢气多或便秘等。肛窦炎(肛隐窝炎)能够影响整个机体的健康,被称为直肠神经衰弱,这可能是刺激内脏和脊神经的结果。

肛窦炎的饮食有什么

肛窦炎的发生,中医认为与湿热关系最为密切。因此,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忌油腻,内生湿热的食物应少吃,同时戒除烟酒及嗜茶的习惯。

1、多食清淡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如冬瓜、丝瓜、绿豆、胡萝卜、西红柿等。另外,如果饮食不当,可导致大便干燥,干硬的粪便可以撕破肛瓣,损伤肛门皮肤及黏膜,使细菌容易繁殖,引起肛腺感染。故平时可以适当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如红薯、玉米、芹菜等。

2、老年人如果没有糖尿病,可以经常服用蜂蜜,这样通过饮食的调节以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疾病的康复。手术后的肛窦炎病人,尤其是伤口经久不愈的患者还应注意增加营养,多食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蘑菇、大枣、茄子、山药等。

3、肛窦炎患者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定时排便和清洗肛门的习惯,忌食辛辣食物,不饮酒,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专家说道通常,肛窦炎患者可每天早晚各坐浴一次。发病急、症状重的肛窦炎患者,可加用具有清热燥湿和止痛功效的中药煎剂(大黄、黄柏、黄连各15克,加水煎煮取液20~30毫升)进行保留灌肠,每天早晚各灌肠一次。也可酌情选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一般治疗5~7天,如可口服头孢克洛,每次服0.25克,每日服3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