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尿道结石 > 正文

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引发尿道结石的罪魁祸首

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首先了解一下尿石的形成。尿石就是指泌尿系统所结成的结石,其形成基本上包括成核、结晶生长和聚集几个步骤。尿石症的主要病因为钙磷代谢紊乱以及其他因素。了解了原因就用合适的药物治疗,促进排石,这方面喝中药排石。虽然尿结石的形成与代谢紊乱两者之间的关系仍无最终结论,但是经过医学科研人员多年的研究认为钙磷代谢紊乱可引发高钙尿、高草酸尿、高尿酸尿、胱氨酸尿、黄嘌呤尿、低枸橼酸尿等。

天气炎热,出汗多而饮水少,尿中晶体饱和度高,容易形成结晶。以前认为硬水中含钙较多,饮用硬水易生结石。

此外,患者因某种病而大量服用维生素D、维生素C、皮质激素、阿司匹林等也可引发结石。溃疡患者服用硅酸镁可形成硅酸盐结石。青光眼患者服用乙酰唑胺可形成磷酸钙过饱和所以导致有些患者形成结石。

摄人过多的高糖、高蛋白、高脂肪会促使结石的形成,经化学分析,大多数尿路结石都是含钙结石,其成分多为草酸和尿酸,正常时在尿内呈溶解状态,并不沉淀下来形成结石,而当摄人大量高糖,高蛋白、高脂肪后,就会在体内生成较多的草酸和尿酸,常吃富含草酸盐的菠菜也同样如此,可促使结石的形成。

研究表明,如果吃晚餐太晚,这个时期正处于熟睡状态,使得应该排出的尿液滞留在肾脏、膀胱和尿道中,尿中的钙盐因滞留过久而沉积在这些部位,天长日久,就容易形成结石。

养成每日饮水量在250毫升以上,保持尿色清淡,饮食间隔要均匀,最好饮用磁化水,以避免结石的形成、增大,或冲石下移、促石排出。

本文详细介绍了尿道结石是怎么引起的。作为一名想要避免出现尿道结石的你,你最好是认真阅读一下本文内容,确定尿道结石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这样就可以积极采取措施避免尿道结石的出现,可以有效避免尿道结石的发生哦。

引发尿道结石的罪魁祸首

一、憋尿

憋尿尤其是长期的憋尿容易引发尿道结石的发生,尿液中含有少量的钙,若是尿液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会造成尿液的钙含量逐渐的增加,久之就会形成尿结石的情况,此外,尿液也为病菌的繁殖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长期的憋尿会造成病菌的大量繁殖,进而引发膀胱炎、肾盂肾炎、输尿管炎等炎症的发生,因而增加了患上尿结石的几率。

二、不良饮食习惯

不良饮食习惯也是引发尿道结石的常见的原因之一,若是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的食用动物内脏、菠菜或是豆腐等豆制品、或是酒、咖啡、浓茶等含钙、草酸高的食物,或是吃的食物含纤维素少,吃肉多等,都容易出现尿结石的情况。建议大家在饮食的过程中不要饮食过于精细,多喝水,粗细结合,合理的饮食。

三、进食过多瓜果

进食过多瓜果尤其是进食含草酸高的食物,会明显的增加尿液中的草酸钙饱和度,进而会引发尿道结石的发生,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喝水,避免身体缺水的情况,身体缺水也会明显的增加尿结石的发病率。

四、啤酒喝太多

酿啤酒的麦芽汁中含有乌核苷酸、嘌呤核苷酸、草酸、钙等,这些物质在一定的条件下会相互作用,增加体内尿酸的含量,从而使得尿道结石的发病率大大的增加,建议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要酗酒,要控制饮啤酒的量,这对于预防尿结石的发生有很大的益处。

五、天气炎热,出汗多体内水分不充足

夏季是尿道结石的高发时期,这主要是因为夏天人们会出大量的汗,容易造成体内水分不足的情况,会使得尿液浓缩,因而容易造成晶体的饱和、沉淀。加之夏季紫外线的照射,使得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大大的增强,这样经过尿液排泄的钙离子也会增多,因而容易引发尿道结石的发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