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口角炎 > 正文

口角炎的分类以及改善方法 口角炎吃什么好的快

口角炎的分类以及改善方法

1、营养不良口角炎问题

营养不良的口角炎一般是由于患儿维生素B族缺乏造成的,其具体的表现是双侧口角湿白色,而且有溃疡和糜烂的情况,情况严重的患儿会向内侧的粘膜或者是皮肤进行延伸,而且其沟裂深浅不一样,长短不一样,疼痛的情况也不一样。另外营养不良造成的口角炎问题不光会让口角出现糜烂而且还会让患儿出现唇炎,舌炎等情况,针对这种口角炎问题,家长们应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和维生素,这样才更利于孩子疾病的恢复。

2、真菌性口角炎问题

对于真菌感染造成的口角炎问题,其主要是由于白色念珠菌感染造成的,一般来说在儿童全身抵抗力比较低的时候,局部湿润的情况下出现,而这种情况和球菌性口角炎大致相同,但其局部会更白一些。对于这种口角炎的治疗,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提高自身的机体抵抗力,然后再局部用药物进行清洗,清洗完之后擦赶紧然后涂抹上药物就可以了,不过具体的药物使用还需到医院进行开方使用,不然自行用药会给孩子的病情造成影响。

3、球菌性口角炎问题

据了解,球菌性口角炎一般是由于链球菌、葡萄球菌感染造成的,在临床上这种类型的口角炎出现后一般会有口角糜烂,有横裂纹等情况发生,加上球菌感染的情况局部可由出血,结痂,化脓等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的口角炎,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把局部清洁好,然后使用抗菌素类的药物来对患处进行涂抹,同时还可以给孩子口服抗生素药物治疗,不过具体的用药还需根据专家的指导而定。

如果孩子已经出现了口角炎情况,让他不要用舌头去舔,也不要用手去摸患处,这是家长们必须要告知小孩的。并且在平时也需要注意保持小孩的口角皮肤干净,以免细菌感染,让口角的炎症情况加重,令疾病的恢复时间加长。

口角炎吃什么好的快

儿童口角炎,是发生在少年儿童身上的一种常见疾病,虽然病情不重,但是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而且由于疼痛难忍,可能还会使孩子出现心情烦躁、食欲下降的情况。如果在饮食上好好调理、多加注意,可使儿童口角炎尽快恢复。

1、猕猴桃:猕猴桃是维生素的宝库,一颗小小的猕猴桃可以为孩子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等,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孩子尽快摆脱口角炎的烦恼。

2、西红柿:儿童得了口角炎后,可以多食用一些西红柿,西红柿不仅可以帮助病情尽快康复,因其酸酸甜甜的口感,还可以使患病期间的孩子恢复食欲。

3、多喝水:很多儿童口角炎都是由于干燥导致,因此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是治病的关键。身体内有了足够的水分就可以帮助赶走干燥,保持滋润,口角炎当然就不容易得了。

4、饮食清淡:患病期间孩子的饮食一定要清淡,油腻、辛辣的刺激性食物一定不要吃,以免加重病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