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鼻息肉 > 正文

鼻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鼻息肉的饮食禁忌

鼻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鼻息肉顾名思义就是在鼻子这个部位长出来的一个息肉。鼻息肉一般来说不会造成致命伤害,但是鼻息肉如果位置长得不好的话比较容易阻碍呼吸。所以鼻息肉一定要积极寻找原因,积极采取措施来积极预防才好。本文将介绍一下鼻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慢性感染引起:在感染性炎症过程中释放出的细菌毒素和炎性介质,可使粘膜水肿,又可产生反复感染性炎性反应,粘膜水肿又进一步加重,最后促使息肉形成。

感冒鼻塞:鼻息肉是因为平时感冒鼻塞不治疗导致的,鼻塞时间长了就鼻息肉了,鼻窦炎,一感冒就会导致鼻塞。

饮食原因:平时比较爱吃辛辣、烧烤、刺激、油腻等这些食物的人是比较容易患上这样的病的,因为这些食物很容易就会导致我们出现上火的现象,鼻子和喉咙是想通的自然就会受到影响。

变态反应:由于变态反应在鼻部多次发生,在组胺、白细胞三烯等化学介质的作用下,鼻粘膜小血管通透性增高,血浆渗出增加,使得鼻粘膜极度水肿,受重力影响逐渐下垂,以致形成息肉。

个人卫生:平时不注意鼻子的卫生,比如经常的在一些环境比较恶劣的环境下生活,也没有及时的清理鼻子的话,灰尘就会堆积在我们的鼻子里,从而诱发鼻息肉的产生。

遗传因素:鼻息肉存在一定的隐性遗传性,主要是和家族变态反应遗传有关。

身体因素:抵抗力差,或者患者具有Young综合症、阿司匹林耐受不良,纤毛功能障碍等症状,这一类因素可能导致鼻腔容易被细菌侵袭,使得鼻粘膜出现发炎。

生活的惯:平时会抽烟、患有鼻炎、鼻窦炎等这些情况的人的话也是很容易导致这样的情况的,因为患有鼻炎我们会经常的去洗鼻涕,这样的话长期下来也是很容易诱发其他的鼻子部位的疾病。

邻近病灶感染:一般慢性炎症很容易诱发鼻息肉,主要是急性鼻炎,单纯性鼻炎,鼻窦炎,肥厚性鼻炎等病灶感染,导致鼻腔长期被分泌物刺激,出现血栓性静脉炎、淋巴回流障碍,诱发鼻息肉。

慢性炎症:慢性鼻炎、鼻窦炎的脓性分泌物的长期刺激,致使鼻粘膜内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及淋巴回流障碍,致使鼻粘膜发生水肿而逐渐形成息肉。

先天因素引起:在某些先天性呼吸粘膜异常所致的反复呼吸道感染病人中,也常有鼻息肉的发生。在这类鼻息肉组织中可见较多嗜中性粒细胞,但临床观察应用抗生素治疗鼻息肉收效甚微。

其它因素:鼻息肉是变态反应的结果。因为他们发现在哮喘、枯草热等呼吸道变态反应性疾病中,鼻息肉有较高的发病率,而在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中则极少见。

本文详细介绍了鼻息肉到底是怎么引起的。作为一名想要让自己的鼻子不会出现鼻息肉的人,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介绍的这些造成鼻息肉的原因,这样的话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避免造成鼻息肉长出来,影响身体健康哦。

鼻息肉的饮食禁忌

鼻息肉是由于鼻腔和鼻窦粘膜极度水肿受重力作用而逐渐下垂所形成的非真性肿瘤,可为单侧或双侧。常发生于鼻腔的筛窦区、中鼻甲的游离缘及上颌窦口等处。出现鼻息肉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了,避免您的一些活动或者是饮食刺激鼻息肉疾病,导致疾病的加重,对您的健康产生更大的影响。

胡萝卜泥: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能够预防感冒。

西红柿: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能够预防感冒。

鸡肉:鸡肉内含有半胱氨酸,能够促使呼吸道内的粘液排出,能够有效快捷的畅通气到。

多吃些水果及蔬菜、动物肝脏,鸡蛋,牛奶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能转变为维生素A,所以也可以多吃些。

维生素B主要存在于瘦肉及动物肝脏,粗粮,糙米,小米,玉米面,荞麦面中;猪蹄是修复病灶组织的,可以多吃。

吃些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食物。这类食物主要以高热量、高蛋白、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代表,可以起到防外部细菌、病毒入侵加重炎症的能力,特别是在做了手术之后,更应该注重这方面的食物的补充。

吃流质饮食:牛奶、肉汁、菜汤。和易咀嚼的食物:稀钣、面食、蒸蛋、鱼肉等

平时要以清淡为主,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苹果、青菜、菠菜以及香蕉等;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