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和危害 造成缺铁性贫血的原因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和危害

缺铁性贫血,在怀孕的女性中发生率特别的高,特别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身体机能的下降,也能够导致疾病的产生,那么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危害有哪些呢?

1,铁元素是人体产生红细胞的最主要因素,所以如果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出现了缺铁性贫血,那么就很容易导致头晕乏力,心慌气短,可以想象母体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势必就会给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宝宝有可能在肚子里边出现缺氧,生长发育迟缓,智力有障碍等等的严重后果。

2,怀孕的女性如果患有缺铁性贫血,那么,有可能在生产的过程中造成大量的出血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女性朋友的生命,而在生宝宝的过程中,还有可能给宝宝带来早产死产,有的胎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有可能受到一定的伤害。

3,缺血性贫血基本上在各类人群中都有可能发生,而怀孕的女性得疾病的发病率更高,有的宝宝,因为妈妈在怀孕的时候缺铁性贫血,那么就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生以后在六个月之内患上了一些营养性缺铁性贫血。

造成缺铁性贫血的原因

当机体对铁的需求与供给失衡,导致体内贮存铁耗尽,继之红细胞内铁缺乏,最终引起缺铁性贫血。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出现了缺铁性贫血这种情况。如果缺铁性贫血十分严重,此时患者就会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头晕等情况出现,对其健康不利。因此,平时需要注意饮食规律和均衡,注意身体的保养。一旦察觉缺铁性贫血的表现,需要第一时间采取改善措施。

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和哪些因素有关呢?

1、不当饮食

生活中,出现了缺铁性贫血这种情况,多半和饮食不当有关。如果平时没有注意饮食的均衡,经常存在挑食,偏食的行为,身体需要的某些营养物质缺乏。此时,就容易导致健康出现问题,甚至引发缺铁性贫血。因此,平时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调理身体,避免这种疾病的出现。

2、经血过多

缺铁性贫血症状的出现,还可能和女性月经期有关。女性在月经期通常会流出经血,如果没有注意铁元素的补充,那就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因此,在女性月经期间一定要保证营养供给充足,部分补血的食物一定要多进食,只有铁元素供给充足,此时女性就不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3、孕期没有补充好营养

生活中,部分女性在妊娠期间同样会出现缺铁性贫血,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和胎儿吸收营养物质有关。胎儿在孕妇子宫中孕育,此时就需要女性提供较多的营养物质才能满足需求。如果没有注意物质补充,可能在胎儿发育的影响下,此时人就会出现贫血的表现。因此,在妊娠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

4、铁元素吸收障碍

生活中,之所以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可能和铁元素吸收出现障碍有关。部分人出现了胃部严重疾病,此时就需要将胃部病变组织切除。在胃酸分泌不足的情况下,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出现障碍,导致铁元素吸收不足。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人体缺乏铁元素,从而出现缺铁性贫血。

5、血液流失

在临床上,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和血液流失过多也有一定关系。部分人患有消化道疾病,此时消化道黏膜受损,因此就会有慢性出血的表现。如果体内经常有血液流失的情况,患者多半会有便血的情况,久而久之,也可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