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胃下垂 > 正文

有这5大症状表示你胃下垂 站着吃饭会导致胃下垂

有这5大症状表示你胃下垂

1、腹胀及上腹不适

患有胃下垂的患者多自述腹部有胀满感、沉重感、压迫感等现象的发生,那这就有可能是胃下垂的症状。

2、腹痛

多为持续性隐痛。常于餐后发生,与食量有关。进食量愈大,其疼痛时间愈长,且疼痛亦较重。同时疼痛与活动有关,饭后活动往往使疼痛加重。

3、恶心、呕吐

有些胃下垂的患者会出现在吃完饭以后出现恶心想吐的话那可能就是胃下垂的表现了。这是因为一次进入较大量食物,加重了胃壁韧带之牵引力而致疼痛,随之出现恶心、呕吐。

4、便秘

其实有些人便秘也是由于胃下垂所导致的,便秘多为顽固性,可能由于同时有横结肠下垂,使结肠肝曲与脾曲呈锐角,而致通过缓慢。

5、神经精神症状

由于胃下垂的多种症状长期折磨病人,使其精神负担过重,因而产生失眠、头痛、头昏、迟钝、抑郁等神经精神症状。还可有低血压、心悸以及站立性昏厥等表现。

站着吃饭会导致胃下垂

如今,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导致胃下垂成为了一种非常常见的问题。一般来说,胃下垂者将会出现明显的腹痛、腹胀、便秘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所以,一定不能忽视胃下垂的危害。有传闻称站着吃饭会导致胃下垂,其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胃下垂呢?

一、造成胃下垂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原因

某些人患有先天性胃下垂,此类患者常见身体瘦弱、皮肤苍白、营养不良等症状。同时,患有先天性胃下垂者还有可能伴随一系列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

2、饮食不当

对于当代人而言,由于各种原因养成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多数人常常处于暴饮暴食的状态,或者处于长期饥饿的状态,还有部分人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这些行为都将对肠胃造成严重的伤害,也将增加患胃下垂的机率。

3、饭后运动

一般情况下,建议饭后应至少休息半小时再进行运动。如果饭后立马进行剧烈运动,将使人体胃部处于晃动之中。并且,此时的胃是处于饱胀的状态,强烈的晃动再加上重力因素,将导致胃部出现严重下垂。同时,还有可能引发胃痛等问题。

二、日常该如何预防胃下垂?

胃下垂不仅对胃部造成损害,还会对人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胃下垂的发生。

1、规律饮食

想要保证胃部的健康,必须做到规律饮食。只有这样,胃部才能处于一个非常规律的状态。同时,也会减少对胃部的刺激,将伤害降到最低。因此,规律饮食是避免胃下垂的第一步。

2、细嚼慢咽

平时用餐时,一定要做到细嚼慢咽,这样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胃部的张力,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胃部的消化负担,从而减少胃下垂的风险。

3、正确运动

为了有效避免胃下垂,需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时间。切忌饭后立即运动,至少饭后半小时到一小时以上再进行运动,从而避免胃下垂的出现。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