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疱疹性咽峡炎 > 正文

疱疹性咽峡炎初期 疱疹性咽峡炎初期是红点吗

疱疹性咽峡炎是什么

可能不少家长还不大懂得手足口病的具体情况,今天就来给大家多多介绍一下这种疾病。手足口病主要会发生在小孩子的身上,并且具有很强的传染力,所以一定不能够掉以轻心。我站专家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手足口病的临床症状有哪些:

患儿感染肠道病毒后,多以发热起病,一般为38℃左右。口腔粘膜出现分散状疱疹,米粒大小,疼痛明显;手掌或脚掌部出现米粒大小疱疹,臀部可受累。疱疹周围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

轻症患者早期有咳嗽流涕和流口水等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有的孩子可能有恶心、呕吐等反应。发热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通常在手足、臀部出现,或出现口腔粘膜疱疹。有的患儿不发热,只表现为手、足、臀部皮疹或疱疹性咽峡炎,病情较轻。大多数患儿在一周以内体温下降、皮疹消退,病情恢复。

重症患者病情进展迅速,在发病1-5天左右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障碍等,极少数病例病情危重,可致死亡,存活病例可留有后遗症。重症患者表现为精神差、嗜睡、易惊、头痛、呕吐、甚至昏迷;肢体抖动,肌阵挛、眼球运动障碍;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口唇紫绀,咳嗽,咳白色、粉红色或血性泡沫样痰液;面色苍灰、四肢发凉,指(趾)发绀;脉搏浅速或减弱甚至消失,血压升高或下降。

上面提到的手足口病的症状其实是很重要的,家长们如果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了上面介绍到的症状的话。一定就需要马上送孩子到附近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耽误了病情,让孩子受到手足口病更大的伤害,平时也需要注意孩子的身体。

带状疱疹的症状和体征

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在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发病的高峰期。在此时医院的儿科门诊中,疱疹性咽峡炎的孩子经常会超过半数。疱疹性咽峡炎有有一定的潜伏期,那么在潜伏期之后发病过程又是怎样的呢?

疱疹性咽峡炎的发病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潜伏期。在病毒潜伏的这段时间里,患者不会表现出任何症状,但此时病毒却正在体内悄悄地大量复制,在潜伏期时该病就已经具备了传染性。多数患者的潜伏期为1到2天。

第二个阶段就是前驱期。在潜伏期过去之后,前驱期随之到来,这次是表现的主要症状为发热,嗓子发红,厌食。但是此时观察宝宝的口腔咽喉并不会发现疱疹,前驱期是最容易误诊该病的一个时期。由于疱疹还没有发出,医生没见到疱疹体征,所以在此时很多医生都会将此病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前驱期大约在24小时左右。

第三个阶段就是症状明显期。在此时期,疱疹性咽峡炎的主要症状都已经显现了出来。上腭黏膜开始出现红点水泡,经过2到3天的变化之后,会转为灰白色疱疹,当疱疹破溃,又会变成白色黄色的溃疡。多数患者发热的症状会随着溃疡的形成反而开始减轻。水泡破溃者胃溃疡的这个过程,患者会有疼痛感,所以这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进食,大约2到3天后会有明显好转。我们把前后的时间加一下可以看出,疱疹性咽峡炎的发病过程会持续一周左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