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囊肿 > 正文

怀孕5个月肚子发硬发紧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怀孕4个月b超小孩头部有囊肿怎么办?

怀孕5个月肚子发硬发紧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怀孕5个月肚子发硬发紧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准妈咪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肚子发硬,涨涨的,跟之前松松软软的状态非常不一样。

怀孕五个月肚子硬这实际上是宫缩,宫缩,是子宫肌肉收缩的简称,这是多数孕妇可能经历的一种孕期症状。尤其到了怀孕后期,孕妈咪的肚子会三不五时感觉闷闷胀胀,有时还会突如其来感觉硬得跟石头一样,十分难受。事实上,女人一旦怀孕,子宫就会自然出现零星而不规则的收缩,而这种子宫收缩的强度不强,孕妈咪通常感觉不到。

实际上,子宫的收缩是很频繁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很轻微,准妈妈们感觉不到,而有感觉的宫缩通常发生在怀孕中后期;而孕妇宫缩要变得比较频繁,通常已经是怀孕7、8个月以后。所以准妈咪会在孕晚期感觉到肚子硬,是属于正常现象,所以不用太过担心哦!

怎么缓解呢?

有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不要太紧张,最好是坐下来休息或者是躺下休息。有些人可能是因为工作比较辛苦导致的,这个时候先停止手头上的工作,到户外走走,这样也能促进血液循环。但如果肚皮发硬伴随疼痛,那么就需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流产的先兆,有些便秘孕妇在厕所蹲的时间比较久,也会伴随肚子疼,这个时候大家要慢慢的站起来,回到位置上,或者是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

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胎儿的营养需求非常多,所以孕妇必须要保证营养的摄取,大家要适当的吃一些鱼肉、瘦肉、海产品等,也要增加奶类的量,这个时候宝宝对钙元素以及蛋白质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另外如果血红蛋白不够,那么也会引发缺铁性贫血,所以要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另外还有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蔬果也要适当摄取。


怀孕4个月b超小孩头部有囊肿怎么办?

怀孕4个月b超小孩头部有囊肿怎么办?

这种情况囊肿要看在什么位置,如是颅内即便是将来做手术能治愈也很麻烦的,如是头皮下的囊肿应该不会影响什么,手术也简单。

要是确诊的话必须要做穿刺,b超不能完全的确诊、要注意按时体检,注意加强营养,遵医嘱进行治疗。

孕期4个月检查发现胎儿头部出现了一个囊肿,还是要看囊肿的具体大小,如果囊肿比较小,对胎儿的发育是不会有任何影响的。

如果囊肿比较大影响了大脑的发育,还是要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考虑是不是需要继续妊娠。由于在孕早中期检查可能并不是特别准确,也可以先继续观察看看,定期复查胎儿彩超。

要怎么办呢?

这个孕查,是一个估测,具体宝宝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出生以后观察的。可以过段时间检查,定期复诊,如果变小的话,有可能自己会吸收的,目前不需要特殊处理的。

如果胎儿患脉络丛囊肿,是指于孕龄在14~24周胎儿发育中超声检查发现的侧脑室脉络丛散在的、直径≥3mm的小囊肿。90%以上胎儿脉络丛囊肿在妊娠26周以后消失,仅少数呈进行性增大。检出脉络丛囊肿时应结合其他临床资料,进一步行羊膜腔穿刺羊水细胞培养或脐带穿刺取脐血培养,以除外18-三体、21-三体等染色体异常。正常的胎儿也可以出现脉络丛囊肿,但大多26周后消退。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