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乳腺癌 > 正文

怎样预防乳腺癌 女白领乳腺癌高发诱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一旦发病就会给患者造成致命的伤害,所以最好是及早的预防乳腺癌,避免乳腺癌的发病,怎样预防乳腺癌?五个方法让您远离乳腺癌。

一、预防乳腺癌应该远离烟酒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吸烟能够引起多种癌变,所以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饮酒不仅仅会影响到肝功能,还会影响到脑垂体催乳素的分泌,催乳素与乳腺癌具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想要避免乳腺癌的发生,一定要远离烟酒。

二、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饮食是引起乳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的因素,长期的食用高脂肪、腌制、烟熏、烧烤类的食物,就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生,因为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会导致肥胖,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过多,甚至是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能够促进癌细胞生长的东西,所以想要远离乳腺癌就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经常食用这些垃圾食品。

三、保持适量的运动

现在人们生活比较忙碌,很多人都不注重运动,造成了身体的肥胖,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事实上过于肥胖的男女都会使得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上升,雄激素缺乏以及雌激素大量分泌是造成乳腺癌的直接原因。

四、不要胡乱使用保健品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讲究养生,开始使用各种保健品,殊不知,很多保健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造成身体内激素过剩,导致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五、积极及时的治疗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的话,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恶化,引发乳腺癌,所以要及时的了解自己的乳房疾病,及早的发现,及早的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忽视乳腺疾病,不要让本来的小问题发展成为大麻烦。

女白领乳腺癌高发诱因有哪些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以每年3%到4%的速度递增,已经成为女性的第一健康杀手。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是45岁~55岁,但近几年,20多岁的乳腺癌患者却不少见,其中很多都是职场女性,其高发诱因大致有三点。

诱因一:压力过大坏情绪偏多

女性压力过大、精神总紧张都会使身体的内分泌紊乱,同时性格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过于内向,凡事闷在心里的女性,或者脾气过于急躁、易怒的女性都会干扰内分泌系统,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另外,很多女性认为乳腺增生不是大问题,不会发展为乳腺癌,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乳腺增生如果越来越严重也有可能发展为乳腺癌。

诱因二:晚婚晚育甚至不生育

忙碌紧张的工作使得很多女白领选择晚育或不生育。调查显示,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高30%。

正常健康的乳腺需要孕激素和雌激素周期性的协同作用达到平衡,雌激素可使乳腺组织增生,孕激素可起到抑制雌激素

和保护乳房的作用。而要使孕激素和雌激素达到平衡必须要经过至少一次正常的分娩和哺乳。此外,如果35岁后才生育,月经经期已经经过了太长时间的重复,乳腺很可能出现了微妙的病变,这时再怀孕,体内激素水平激烈改变,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诱因三:不哺乳或哺乳时间短

越来越多的女白领为了工作而放弃哺乳,有些采取各种方法抑制乳汁分泌。女性生育后身体会产生泌乳素,这种激素需要及时通过哺乳得到释放,如果人为干预,抑制它的发展,易造成内分泌紊乱。不哺乳的危害很多,不仅局限于乳腺,如甲状腺、肝脏、子宫等也易出现问题。此外,母乳喂养时间的长短,也关系着乳腺癌发病率的高低。哺乳时间短,或只用一侧乳房哺乳,都可能诱发乳腺癌。通常来讲,哺乳的最佳时间为一年。

预防乳腺癌关键需定期检查,建议30岁以上的女性每半年做一次乳腺彩超,随着患病趋于年轻化,建议二十多岁的女性也最好定期检查。平时也可以自查,区分乳腺增生和乳腺癌包块。单纯的乳腺增生是腺体的增厚,组织多呈一片片的,面积偏大,而乳腺癌的包块多数是小面积块状。但是很多乳腺癌不一定能摸到包块,有一些隐匿性的乳腺癌是没有包块的,所以定期检查是最关键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