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乳腺癌 > 正文

哪些食物有抗癌的功效 常吃大豆可降低患乳腺癌危险吗

哪些食物有抗癌的功效

一旦患上乳腺癌将是女性一生的痛苦,乳腺癌患者不仅要面对癌症缠身的痛苦,严重的还要面对乳房缺失的痛苦打击,作为女性最重要的生理部位一旦缺失,其痛苦可想而知。所以乳腺癌患者的情绪心理变化较其他肿瘤患者更为复杂。乳腺癌的发生大多数和女性不良生活习惯的不可脱离的关系,而除了调理好自身的生活作息之外,多吃预防乳腺癌的食物很有必要,那么哪些食物有抗癌的功效呢?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一

新鲜水果是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癌的食物,特别是柑橘类水果,它能够有效地防止亚硝胺生成,特别适宜乳腺癌患者食用。大枣、猕猴桃所含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红苹果等“红皮”水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楂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芒果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二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载文称,适量食用大豆食品才最有利于帮助预防乳腺癌,降低乳癌患者的死亡率和复发率。研究指出,每天大豆蛋白的摄入量达到11克时,其防癌功效最强。超过这个量,效果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可能会降低。摄取大豆蛋白最好选择豆腐、毛豆、无糖豆奶等天然食物,而非调味豆奶、豆制甜点等加工产品。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禁忌

至于以下食物则要少吃,如甜点、腌制品、高脂肪食品、油炸食品以及烧烤类食品。这些食物均大多数含有致癌物质,女性朋友切莫贪吃。

预防乳腺癌要注意日常饮食生活,注意营养均衡,平常要多注意运动。多吃预防乳腺癌的食物,让更多女性朋友远离乳腺癌的困扰。

常吃大豆可降低患乳腺癌危险吗

在日本,大豆常被制成豆腐、味噌汤或发酵为纳豆食用。一项研究跟踪了日本全国各地约2.5万名年龄40~69岁的女性,持续时间平均为10.5年。

研究人员比较了其中144名患乳腺癌的女性与288名未患乳腺癌女性的血液样本,分析金雀异黄酮浓度与患乳腺癌危险之间的关系。结果显示,金雀异黄酮浓度最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是浓度最低女性的1/3。金雀异黄酮浓度最高的女性通常每天食用100克左右豆腐或约50克纳豆。

编者小注:

味噌汤:用豆腐、海带、红白萝卜和葱花、糖、盐、鸡精等加高汤,再配以大豆制成的味噌料做成的汤,属日本料理。

纳豆:日本的一种传统食品,像豆腐,因其发酵所产生的臭苦味而不受欢迎。近10年来研究发现其含有多种有益健康的营养成分,遂逐渐被人们所接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