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孕妇 > 正文

蚊香对孕妇有没有影响 孕妇能用电磁炉吃火锅吗

蚊香对孕妇有没有影响

蚊香有害吗

蚊香是有一定危害的。

蚊香中含有拟除虫菊酯成分,拟除虫菊酯类成分属于农药成分,是一种防虫剂,其在燃烧的时候会释放出来,给人体带来不适。而且,蚊香在使用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悬浮颗粒,这些颗粒会给人体的呼吸道带来一定的刺激和伤害。所以,蚊香是有一定危害的。

蚊香对孕妇有没有影响

蚊香对孕妇有一定影响。

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脆弱,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刺激和伤害。蚊香中含有有毒物质,燃烧之后会散发出来,即使是普通人闻到后也可能会产生不适,孕妇更有可能出现不适症状了。所以,蚊香对孕妇是有一定影响的,孕妇应该尽量避免使用蚊香,以免给其自身和胎儿带来危害。

蚊香对孕妇有什么影响

刺激呼吸道

大部分的蚊香在燃烧的过程中会散发出难闻的刺激性气味,这种气味容易孕妇的呼吸道带来刺激,使孕妇出现呼吸不畅、咳嗽等不适症状。

影响胎儿的健康

蚊香中含有拟除虫菊酯类成分,如果蚊香燃烧不完全的话,这种成分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孕妇使用蚊香之后,有毒物质容易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到体内,给胎儿的健康发育带来影响。

孕妇怎么防蚊子

蚊帐防蚊

给孕妇睡的床安装上一床蚊帐,可以有效防蚊驱蚊,避免蚊子叮咬孕妇,而且使用起来安全无毒,效果不错。

电蚊拍防蚊

使用电蚊拍拍打蚊子,可以将蚊子拍晕,甚至使其被电死,安全、高效、无毒,是一个挺不错的防蚊工具。

灭蚊灯防蚊

在孕妇的房间装上一个灭蚊灯,蚊子很快就会聚集在灯的周围,灭蚊灯即可将蚊子电死。用灭蚊灯防蚊高效无毒且安全,是挺不错的防蚊工具。

使用蚊香要注意什么

1、避免长时间燃烧蚊香,以免给人带来不适。

2、避免在孕妇、婴幼儿和过敏体质者、哮喘患者房间里使用蚊香,以免给他们带来不适。

3、避免使用劣质蚊香,应该选择使用正规品牌产品。

4、拿了蚊香后要注意洗手,避免摄入口中导致中毒。

5、使用蚊香要注意通风,以免通风不顺畅给人带来不适。

6、尽量将蚊香放在小孩接触不到的地方使用,避免小孩受伤或者误食。


孕妇能用电磁炉吃火锅吗

孕妇可以用电磁炉吃火锅吗

孕妇慎用电磁炉吃火锅。

电磁炉所产生的辐射属于电磁辐射,基本上我们家里所使用的任何电器都有电磁辐射,但电磁辐射造成危害需要达到一定的数值,而我国正规渠道生产的大品牌电磁炉产品,都是符合国家电磁辐射标准的,一般都会低于国家标准的数值,只要使用大品牌的产品是不用担心孕妇用电磁炉吃火锅的问题的,其次虽然说电磁炉在加热食物的过程中会不停地产生辐射,而吃火锅的时候距离电磁炉又比较近,如果吃火锅的时间不是很长,孕妇偶尔吃一次火锅接触了电磁炉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但长期用电磁炉吃火锅的话会影响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

孕妇用电磁炉吃火锅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在用电磁炉吃火锅的过程中,隆起的腹部离电磁炉距离较近,虽然宝宝在孕妇子宫内有羊水和孕妇厚厚的腹部皮肤组织保护,但如果长期使用电磁炉使胎宝宝处于这种电磁辐射中对胎宝宝是非常不好的,应保持适当的距离,减少与正在工作状态中电磁炉的接触时间。

孕妇吃火锅对胎儿和自身的影响

1、火锅的汤底以辛辣为主,往往口味都比较重,食用容易引起上火,孕妇饮食应清淡为好,如果是在外面吃火锅,很多火锅店使用的油也不卫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火锅以肉类为原料,像羊肉、牛肉、猪肉等肉片中可能含有寄生虫,而吃火锅时只是将肉片烫一下,无法彻底的杀死寄生虫,孕妇吃了含有寄生虫的肉片,会随着胎盘感染胎儿,影响胎儿的发育,吃火锅的过程中也会加入很多其他的食材,很多食材混在一锅煮,容易引发肠道炎疾病;

3、火锅以肉类为主食,肉类含有较高的脂肪,再加上涮肉的汤汁中含有较高的嘌呤,孕妇长期食用可能引起孕期三高等疾病,不利于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

孕妇用电磁炉吃火锅注意事项

1、去外面吃的话,选择店面大的,口碑好的店子,吃的食材和用的电磁炉也比较放心,家里吃的话,买质量经过认证的大品牌电磁炉产品做火锅吃。

2、吃火锅的过程中要与电磁炉保持50厘米的安全距离,不要靠的太近,距离太近会有更多的辐射。

3、不要长期用电磁炉吃火锅,减少吃火锅的食用时间,可以穿着有防辐射效果的衣服吃火锅,能适量减少电磁炉对人体的辐射。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