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宝宝脸上湿疹出水怎么办 遇到宝宝湿疹怎么办

宝宝脸上湿疹出水怎么办

宝宝湿疹虽然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多发在头面部。当湿疹开始结痂了,就代表湿疹快好了,这时家长要小心护理。如果家长处理不好,会有可能使宝宝的面容受损。那宝宝脸上湿疹出水怎么办?

宝宝脸上湿疹出水怎么办

湿疹是宝宝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其临床特点为多形性皮疹,倾向渗出,对称分布,自觉剧烈搔痒,病情易反复,可多年不愈。引起湿疹原因比较多,如遗传导致的,有过敏体质家族史的宝宝(家庭成员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食物过敏等)尤其容易发生湿疹。另外,细菌病毒的感染,饮食中蛋白质,尤其是鱼、虾、蛋类及牛乳,用品中的毛制品、化纤物品……甚至是环境温度过高,洗澡水过热等都会刺激宝宝的湿疹反复发作。

宝宝湿疹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治疗,要依据湿疹表现而定,如局部红斑、丘疹、鳞屑、结痂,不可用含有激素类药品及油膏。如表现溃烂渗出液多,应使用溶液冷湿敷,等结痂后再涂奶癣膏。对湿疹不严重的宝宝,只需局部用药,但不能自行滥用药物,以免引起皮肤损害或感染。凡更换新药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药物清除干净。在更换药物时最好先在宝宝的皮肤上小块湿疹涂擦,观察效果,以决定是否使用。避免因药物使用不当加重病情。

当新生儿湿疹结痂的时候则代表湿疹快好了,这时候家长们要小心的处理好,不要让细菌感染到。同时在平常的护理中也要分外的留意,饮食等都要清淡一点,防止加重。

湿疹怎么护理

湿疹的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困难。患者应该与医生合作,建立治愈信心,尽可能避免各种可疑致病因素,如热水洗烫、过多使用肥皂、用力搔抓及外用药不当等。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食物中勿食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酒类,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冬季注意皮肤清洁及润泽。这些都可减少湿疹的复发,达到治愈的目的。

尽量寻找过敏原,避免接触可能的过敏原。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忌抓痒,抓痒使皮肤不断遭到刺激,会越抓越痒,其结果会使皮肤病变区更加增厚粗糙和苔癣化,抓破皮肤又会引发感染。忌热水烫,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结果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病情更重。忌刺激性食物,像酒、浓茶、辣椒、咖啡、葱、姜、蒜等会使瘙痒加重,应忌之。鱼,虾等食品会使湿疹加重,也应避免食用。


遇到宝宝湿疹怎么办

遇到宝宝湿疹怎么办,大约20%的婴儿会对奶蛋白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耐受现象,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湿疹,严重者可出现腹泻,甚至便血。一般婴儿只是对牛奶蛋白不耐受,但个别孩子对母乳蛋白也不耐受。这种不耐受表现多于生后1~2月开始,逐渐加重。生后4个月左右往往达到高峰。随着辅食的添加,情况多开始好转,一般2岁左右逐渐消失。

遇到宝宝湿疹怎么办

治疗婴儿湿疹最主要的方法是对症治疗——消疹、止痒。消疹可以缓解皮肤的损坏,避免皮肤感染;止痒可以解除孩子的痛苦,避免皮肤抓伤,也可预防感染。

孩子身上出现的皮疹是典型的湿疹。湿疹是一种慢性皮肤疾病,主要原因是对食入物、吸入物或接触物不耐受或过敏所致。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发糙、脱屑,抚摩孩子的皮肤如同触摸在砂纸上一样。遇热、遇湿都可使湿疹表现显著。由于湿疹伴有奇痒,孩子会用手抓皮疹的部位,造成皮肤破溃。躺着时,孩子会在枕头上蹭脑后部,形成枕秃;趴着时,孩子会用床单摩擦面部止痒;抱着时,孩子会依偎在你的肩膀揉蹭脸部。

大约20%的婴儿会对奶蛋白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耐受现象,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湿疹,严重者可出现腹泻,甚至便血。一般婴儿只是对牛奶蛋白不耐受,但个别孩子对母乳蛋白也不耐受。这种不耐受表现多于生后1~2月开始,逐渐加重。生后4个月左右往往达到高峰。随着辅食的添加,情况多开始好转,一般2岁左右逐渐消失。但有些孩子皮疹会越来越重,今后出现食物过敏、过敏性鼻炎,甚至过敏性哮喘。

家庭护理要注意

1、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及过烫的水洗患处。宝宝用温水洗完脸之后可以适当的涂抹凡士林,但是应先在耳后或手腕内侧涂抹少量,观察有无过敏现象。

2、室温不宜过高,湿度不易过大,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

3、宝宝衣服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4、如母乳喂养,乳母应忌食海鲜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鱼、虾、蟹、辣椒、葱、蒜、酒等。

5、及时给宝宝修剪指甲,避免宝宝抓伤患处造成感染。

6、宝宝患湿疹严重时要及时请皮科医生治疗,家长不要随便给宝宝涂药,以免加重过敏。宝宝排绿便的原因很多:1、孩子是否每天能够摄入足够的食物,摄入量不足,会发生这种情况。2、孩子吃的食物过甜,即摄入的糖量较多,导致消化不良。3、孩子腹部受凉导致肠道蠕动加快。4、正常的生理性胆绿素的排泄等!

平时家庭护理应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到凉奶、剩奶,注意宝宝的保暖,尤其是腹部和脚心。可以用热水袋或热毛巾给宝宝做腹部热敷。可在两次喂奶中间给宝宝做腹部按摩:把双手搓热后放在宝宝腹部做顺时针按摩,每次5-10分钟。如果宝宝除大便绿色外其他均正常,可判断为正常胆绿素的排泄,家长可不必担心。宝宝大便中是否伴有奶瓣、水、泡沫等需及时遵医检查,嘱治疗。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