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6个月的胎儿 6个月的胎儿可以引产吗

6个月的胎儿

一般情况下,胎儿都要经过十个月的时间,才能降临来到世上,这样的胎儿才会比较健康。但现实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也会看见一些孕妇早产的现象,毫无疑问,早产儿是非常脆弱的,但是,到底六个月的胎儿能存活吗?

六个月的胎儿能存活吗

老辈人都说七成八不成,意思七个月生下的孩子能存活下来,八个月生下的孩子就很危险,当然也有极个别六个月宝宝生下来是可以存活的,理论上28周的胎儿若是出生时可以存活的。孩子若是出生能否存活,要看胎儿的体重及发育指标及出生后的适应能力等。如果胎儿发育的好,医院条件也好,水平高的话,是能存活的,最好去正规的大医院,医疗设备比较齐全的,有助于孩子成活的。需要放在保温箱里,如果生命力活跃的话也是有可能存活的。早产儿出生时必须注意保暖,处理时动作要轻巧而迅速,受凉常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并发症,产房温度必须保持25℃左右。为了预防窒息,产程中最好不用对胎儿呼吸中枢有影响的麻醉,镇静药。所以早产是我们尽量要避免的,除非孕妇有妊娠疾病如妊娠高血压疾病,在没到足月选择这个时期剖腹生产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不仅对胎儿对孕妇你自己也是非常不利的,应该尽量足月,正常分娩生产,避免对孕妇对胎儿都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早产儿要注意什么

对于这方面的问题就多了,这时候主要是在家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刚出院回到家的宝宝,头两三天内,其每餐的喂食量先维持在医院时的原量不必增加,到适应家里的环境后再逐渐加量;餐多量少及间断式的喂食方式,可减少吐奶发生及呼吸上的压迫。另外,孩子吸吮力气不足,应耐心喂养,出院初期,一次喂奶多是需要30-40分钟;早产儿由于呼吸系统未发育完善,必须空气洁净,禁止吸烟;与早产儿玩耍时动作要慢,不要经常用新玩具、新面孔包围他。可喂食早产儿奶粉,以促进消化及增加营养吸收。早产儿应注意预防低血糖的发生,早产儿易发生低血糖,每天应增加喂1-2次葡萄糖水,以防发生低血糖。加强喂养,最好以母乳喂养,少量多次喂,进出室内房门动作要轻揉,勤换尿布,勤擦洗,保持皮肤清洁卫生。

6个月的胎儿可以引产吗

怀孕期间,是每个爸爸妈妈对孩子的憧憬期。宝宝出生时的激动、对宝宝未来的计划以及想象。但是在怀孕6个月的时候发现胎儿发育异常,医生会建议妈妈们引产,那么引产是怎么样的呢?

怀孕六个月做引产的过程和生孩子的过程是一样的,都会经历一样的痛觉。6个月的胎儿已经具备人形,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婴儿了,怀孕6个月已经错过了最佳的人流时间,如果这个期间发现胎儿发育异常或者是死胎,只能通过引产的范式将胎儿排出体外,医生会先用药剂将腹中的胎儿致死,然后通过麻醉,将胎儿排出孕妇体外。整个过程和生孩子时一样的,同样会感觉到疼痛,或者是出血阴部撕裂。

1、孕妇怀孕6个月,胎儿已经相对比较大了,不管是什么状态的婴儿,孕妇都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以免在术前出血或者是其他因外的发生,保证个人用品的整洁干净,定期清洗器具,及时的更换毛巾,并且定期进行消毒杀菌。

2、孕妇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证自身的免疫力,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证好的睡眠和休息规律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多做运动,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将毒素和废物排出体外。可以加一些蜂蜜或者是青汁,避免便秘。

3、家人和朋友要在精神上鼓励和支持孕妇,开导孕妇保持愉快乐观的心情配合医生完成手术,正确的认识引产这个事实,不管是什么原因,家人和朋友都要给孕妇尊重,在自愿的条件下完成手术。术后要进行营养的补充。

注意事项:

怀孕六个月的孕妇属于引产的危险阶段,孕妇在做引产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引产的过程和生孩子的过程是一样的,6个月的胎儿也是具备了人形,也是比较大的,在引产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疼痛,孕妇要保证健康愉快的心情配合手术的进行。

以上就是关于怀孕6个月引产的胎儿的问题,一般在这个时候需要引产基本是胎儿的情况异常,妈妈们也不要太过伤心,保持健康放松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