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正确方法?

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的宝宝几个月添加辅食

不少新妈妈都表示,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当妈妈,所以对如何照顾新生儿感觉很头疼。因为宝宝还小,什么都不会说,只会哇哇大哭。自己对如何照顾宝宝也不是很懂,那么氨基酸奶粉可以和母乳混合喂养吗?

氨基酸奶粉可以和母乳混合喂养吗

这种情况要考虑生理性腹泻,添加辅食后会好转,没有特别的药物使用。还有一种情况是乳糖不耐受症,改喂不含乳糖的奶粉,腹泻就会止。

氨基酸是蛋白质的基本单位,人体摄入后的食物蛋白,在体内首先需要分解为氨基酸,然后才能被机体吸收和利用。氨基酸奶粉也称为“无敏配方”,无敏是指所含的成分不会引起任何过敏的可能,主要适用于牛奶过敏或多种食物蛋白过敏的饮食治疗。因此,这种奶粉不能与羊奶混合喂养。

如果你的宝宝是混合喂养,你没准会注意到,宝宝吃完一顿配方奶后,要等稍长一段时间后,才会再想吃下一顿。这是因为宝宝消化配方奶的速度没有消化母乳那么快,所以,可能更禁得住饿。宝宝一旦吃了一些配方奶粉后,他的大便就会有所不同,会变得比他只吃母乳时要硬,稀稠度和花生酱差不多。大便颜色是褐色或棕色,味臭,而且大便次数很可能没有他只吃母乳时那么频繁。

怎样让混合喂养的宝宝接受奶瓶

混合喂养的宝宝一开始可能会不愿意接受奶瓶。遗憾的是,没有什么完美的方法能让他很快改变主意。

有些宝宝吃什么都行,只要饿了,给什么都吃。有些宝宝则可能开始几次会拒绝吃奶瓶,尤其是妈妈喂他的时候。这是因为宝宝能闻出妈妈的味道,他多半更愿意吃妈妈的乳房。如果你的宝宝已经习惯用奶瓶吃母乳,可能会更容易过渡,尽管宝宝也许会不爱吃奶瓶里面的东西。

为了让这种过渡更顺利,头几次,可以让你丈夫、家里人或保姆用奶瓶喂给宝宝。你可以尝试在宝宝饿了的时候喂他奶瓶,而不要在他只是为了寻求安慰的时候。不过,第一次给宝宝吃奶瓶的时间,不要选在他饿得大哭的时候,他可能会因为太烦躁,而不愿意尝试新事物。

婴儿喂养的正确方式为

1、混合喂养怎么喂

混合喂养的时候奶粉添加的量根据白天的睡觉时间确定,睡觉超时就要减少奶粉的喂养量。并且需要注意母乳喂养的时候注意间隔时间一定要保证,孩子还在睡觉也要唤醒喂养母乳,并且注意不能直接加热母乳。母乳和奶粉交替喂养是一种方法,同时可以先喂养母乳,不够的时候在添加奶粉。这种办法可以减少对于婴儿的刺激,同时也是要注意不同的月份对于服饰的添加要有所改变。

2、婴儿混合喂养的正确方法

混合喂养最害怕的就是婴儿营养成分的摄入量,因为最开始的时候需求营养量高,所以可以考虑使用母乳与奶粉之类的代乳产品进行交替的方式喂养。这种办法对婴孩的刺激比较大,但是比较容易补充营养。还有一种就是先吃母乳,没有吃饱的时候再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并且在不同的阶段添加不同的辅食,确保婴儿的营养摄入足够。这种方法对孩子的刺激最小,最为合适。

3、婴儿混合喂养好吗

婴儿成长后期的营养足量是混合喂养的根本,当母乳不能够提供足够的养分就需要进行摄入一定量的代乳产品,但是要注意不能使用米糊代替。混合喂养最好的是对母亲的释放,并且能够使小孩接受更加全方位的营养成分,其实这是最好的方法。并不是全部的母乳喂养最好,因为有一些营养成分是母乳中没有的,但是辅食却可以提供这些东西给婴儿。所以说婴儿混合喂养其实是最好的办法。

4、纯母乳喂养好还是混合喂养好

混合喂养比纯母乳喂养在一定程度上是更好的,因为混合喂养能够提供婴儿发育最初的大量营养成分。并且母乳的营养不仅不够孩子的成长发育,还会对母亲本身造成一些不可逆的影响,比如说奶水稀少的时候会有乳腺炎的危险,这个时候代乳产品就比较好。混合喂养其实是很好消化的,能够给孩子最全面的营养成分,而且母乳中还有一些免疫因子,能够给孩子建立抗体,并且很好消化。而代乳品就带来了全面的营养。

5、奶粉母乳混合喂养怎么喂养

最好是在夜间的时候使用母乳喂养,因为夜间的时候乳汁分泌较多,并且冲奶粉很累,可以减轻母亲的负担。夜间宝宝的需求量相对减少,保证一些奶水少的母亲的提供量。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不能间隔太长时间不喂养母乳,并且母乳喂养的时候一定要有均匀的间隔时间,对于宝宝的刺激会比较小,而且还相对更加的顺手。冲奶粉的时候不要太多,并且不要食用冲泡时间太长的奶粉。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