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胎儿胎动时间 胎儿胎动时间表

胎儿胎动时间

胎儿在母体内,到了一定的月份后,活动的力度是较大的,对孕妇朋友来说能够感受到的是,胎动越来越频繁,在一天当中胎动的情况是时有发生的,使孕妇朋友痛并快乐着,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胎儿每天什么时候胎动开始?

胎儿每天什么时候胎动开始?

正常情况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胎动的次数并非恒定不变,在妊娠28~38周,是胎动活跃的时期,以后稍减弱,直至分娩。孕妇的运动、姿势、情绪以及强声、强光和触摸腹部等,都可引起胎动的变化。

1、夜晚睡觉前:一般,宝宝在晚上是动得最多的,一方面比较有精神,另一方面,孕妈咪通常在这个时间能静下心来感受宝宝的胎动,所以会觉得动得特别多。

2、吃饭以后:饭后,孕妈咪体内血糖含量增加,宝宝也“吃饱喝足”有力气了,所以胎动会变得比饭前要较频繁一些

3、洗澡时:可能是因为在洗澡时孕妈咪会觉得比较放松,这种情绪会传达给宝宝,他就比较有精神。

4、对着肚子说话的时候:准爸准妈们都表示在和宝宝交流的时候,宝宝会有回应,用胎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觉。

5、听音乐的时候:受到音乐的刺激,胎宝宝会变得喜欢动,这也是传达情绪的一种方法。

胎动不仅能反应宝宝的健康状况,而且还是一种和妈妈沟通的方式,所以准妈妈们千万不要错过了上面的五个时段,一起和宝宝享受这个幸福时刻吧。

孕妇胎动感觉变化

1、最初胎动的感觉。第一次怀孕的孕妇,可能会在18~20周左右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刚开始的胎动若有若无,像是蝴蝶在扇动翅膀似的。慢慢地,胎儿的胎动变得越来越有劲,也越来越有规律了。

2、20~24周胎动的感觉。这几周里,胎儿的胎动会越来越多。从这时候起,一直到接下来的十几个星期里,将是胎儿胎动非常活跃的时期。

3、24~28周胎动的感觉。胎儿可能开始打嗝,所以,孕妇偶尔会感到肚子阵发性地一跳一跳。现在孕妇的羊膜囊里可容纳多达700多毫升的羊水,胎儿可以在里面自由地活动。此时,胎儿可以感受一些外界刺激,当外界突然发出声响,胎儿会在子宫里跳一下。一般从28周开始,胎儿的生活节奏就比较明显了,他会有睡眠和觉醒的周期。医生建议从28周开始每天数胎动,作为监控宝宝健康状况的一个自助手段。

4、29~31周胎动的感觉。胎儿胎动的幅度变小了,但孕妇却能更加明显地感觉到胎动。胎动的幅度变小,是因为随着胎儿长大,子宫里的空间变得狭窄了,胎儿的活动受到了限制。

胎儿胎动时间表

很多的妈妈在孕期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症状出现,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胎动,他们会频繁的出现,有的妈妈感觉到的胎动明显,有的妈妈感觉到的胎动不太明显,那么胎儿颤抖式胎动原因有哪些?

1、一般在饭后妈妈会有较为明显的血糖升高,这时候胎儿的营养就会变得充足,这时候胎动的就会比较明显,大多都呈颤抖式的。

2、洗澡的时候妈妈整个身体都比较放松,而且还会把这种情绪传给胎儿,胎儿也会在子宫中玩耍,胎儿运动的比较频繁,妈妈就会感觉到颤抖式的胎动。

3、晚上的时候,是胎儿胎动最为明显的时候,晚上的环境比较安静,妈妈就会感觉到胎儿颤抖式的运动。

4、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胎儿的听力,比较明显了,这时候胎儿听到外界声音刺激的时候,就会不断的胎动回应这些声音,这属于胎儿向妈妈表达的一种方式。

胎儿有胎动是正常的,但是胎动过于频繁或是减少的时候,就是异常情况了,这时候需要妈妈引起注意,尽快的去医院接受检查,防止意外出现。妈妈在孕期还要掌握正确的数胎动的方法,这样能够在出现异常的时候,及时的发现并做好处理。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