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奶粉和母乳间隔多久吃 新生儿奶粉和母乳间隔多久吃

70天婴儿四天不大便

很多宝妈都很担心宝宝转奶问题,宝宝们再转奶的时候一定需要在合适的时期里进行转奶,不然宝宝会不适应的,也会出现不接受喝奶的情况,这样时间久了宝宝会变瘦的,所以一定选择好时间,还有要注意宝宝转奶时候有没有出现不良的症状,出现的话要及时处理不要让宝宝有危险。那么宝宝吃氨基酸奶粉怎么转母乳?婴儿喝氨基酸奶粉为什么不大便?

宝宝吃氨基酸奶粉怎么转母乳?

宝宝对蛋白质或者牛奶中的乳糖不适应,就需要给宝宝更换成氨基酸奶粉。一般来说只要宝宝吃氨基酸奶粉,一般见效的时间是很快的,这一点家长可以放心。从氨基酸奶粉服用的时间来看,一般是一周岁内的宝宝吃的比较多,当然超过一周岁的宝宝也是可以吃的。

母乳和奶粉完全分开,一次完全母乳,一次完全奶粉,交替进行。一般用于6月龄以后无法坚持母乳喂养的情况,可逐渐减少母乳喂养的次数,用配方奶替代母乳。妈妈应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使用哪一种方法。但是补授法可能会不利于宝宝消化,容易形成乳头错觉,从而引发宝宝对奶瓶以及奶粉的厌恶和拒绝。所以一般来说,建议采取代授法。

在宝宝出生后的1~2月,应该每天喂7次,每一次隔三个小时。第三个月起,改为每天5次,每次间隔四个小时。同时要根据宝宝的月龄,增加不同的辅助食品,以满足婴儿成长的需要。而奶粉添加的量需要根据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来确定,如果宝宝白天睡得过多,则应该减少或者停止奶粉的增加。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还是不一样,但是奶嘴的选择和使用得当对于宝宝接受奶瓶也很关键。最好选择柔软度适中,接近妈妈乳头的奶嘴,而且可以让宝宝多试几个奶嘴挑选出最喜欢的那一个。同时奶嘴孔的大小以适中为佳,判断标准是将奶瓶倒置,约1滴每秒、连续滴出的流速是比较适合的。

氨基酸奶粉吃了后见效的时间,主要看需要吃氨基酸奶粉的原因。如果宝宝对普通奶粉有过敏,之后改成喝氨基酸奶粉,想要见效的时间还是比较快的。但是要一直吃下去,这个氨基酸奶粉才会持续发生作用的,一直等到宝宝不需要吃奶粉的时候,才可以不用吃氨基酸奶粉。

婴儿喝氨基酸奶粉为什么不大便?

因为肠道中聚集的残渣变少,所以宝宝大便的时间也可能会延迟,不过这并不是便秘哈,便秘指的是宝宝三天以上不拉大便,而且大便干结,宝宝排便过程中困难又费力哦。便便变少:大家都知道纽康特氨基酸奶粉是完全无敏配方,里面的蛋白质全部都被其基本单位氨基酸所代替,因此特别容易消化吸收,宝宝吃后大便量自然也会减少,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

其实质是防止婴儿接触过敏原(牛奶蛋白),这样就不会刺激过敏,然后随之而来。婴儿的免疫系统逐渐改善,不再对牛奶蛋白过敏。因此,氨基酸奶粉的精华只是食物,不是药物,它的苦味只是氨基酸的味道,不是什么药物添加的,我们不用担心它。

氨基酸奶粉是一种特殊的医疗配方奶粉,味道很苦,这使母亲们担心长期食用会对婴儿产生副作用。事实上,虽然氨基酸奶粉是用作医用奶粉,它不添加任何药物成分,也不能发挥积极“治疗”作用的蛋白质过敏。这并不意味着里面有任何药物,所以过敏的婴儿吃东西时不会过敏。

便便变绿:宝宝吃了纽康特氨基酸奶粉之后大便颜色可能会偏绿或者深墨绿,关于这一点我也特地问过医生,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家长们不必过分担心~关于便便的问题我觉得咱们还是应该关注性状和规律性两个方面,宝宝的消化系统是一个动态环境,便便的颜色会经常发生变化,绿色、黄绿相间、墨绿色等都是正常现象。只要宝宝的便便是软条状或者糊状,并且排便有规律性,就说明问题不大,大家可以把心放进肚子里喽。

奶粉和母乳间隔多久吃

宝宝在刚出生后很多新妈妈会容易出现母乳不够吃的现象,而当母乳不够吃可以搭配奶粉来喂养宝宝,而奶粉和母乳喂养间隔的时间一般为半个小时以上,或者是喂了宝宝一次奶粉之后一两个小时再喂母乳,如果间隔时间太短可能会容易对宝宝肠胃造成影响。

一般情况下,母乳和奶粉需要间隔半个小时以上,但是母乳和奶粉的先后位的顺序并没有特别的要求。

举措建议

建议可以给宝宝喂一顿奶粉,间隔两三个小时以后再给宝宝吃母乳。在喂奶中间可以给宝宝适量地喝点温开水。混合喂养的宝宝比较容易出现腹胀和消化不良等症状,平时要注意观察。

注意事项

宝妈要注意,哺乳期间不能吃辛辣、油腻、寒凉生冷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注意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喝些鸡汤等营养丰富的糖类,保证奶水充足。

婴儿时期奶粉和母乳,一起喂养是混合喂养。这种情况通常建议每天哺乳次数为7-8次即可,也就是3个小时吃一次奶,两次奶之间可以适当给少量的水。当然奶粉和母乳需要间隔多长时间,和奶粉、母乳的具体喂养方式有关系。通常4个月以内的婴儿建议用补授法,也就是母乳哺乳的次数一般不变,每天八次,3个小时喂一次,每次吃奶时先喂母乳,将两侧乳房吸空后,再以配方奶补足母乳的不足部分。4个月以上的宝宝建议用代授法,也就是用配方奶粉来代替一次的母乳量,这种情况下,奶粉和母乳需要间隔吃,也就是一顿奶粉、一顿母乳这种喂养。

由于每个宝宝的情况都不一样,具体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一般每天哺乳次数为七到八次即可,也就是说,三个小时吃一次奶,两次奶之间应该适当的给少量的水分,当母乳和奶粉,需要间隔时间。奶粉和母乳具体喂养方式是有关的,通常四个月以内的婴儿建议,母乳哺乳的次数一般不变,每天八次,三个小时喂一次,每次吃奶时先喂母乳,将两侧乳房吸空后,再配合配方奶补足母乳的不足。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