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胎儿胎动时间 胎儿胎动时间一般多久正常

胎儿胎动时间

每一次胎动,都是宝宝在跟爸爸妈妈打招呼;每一次胎动,都是宝宝对未来世界好奇发出的询问。整个孕期,宝宝都有可能胎动。还记得宝宝第一次胎动时妈妈的欣喜。宝宝有时胎动多,有时胎动少。那么,胎儿胎动什么时候频繁?

胎儿胎动什么时候频繁?

胎动的活跃期在怀孕30~32周,正常情况下每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不少于30~40次的胎动是属于正常的,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最早的胎动感觉常常会被准妈妈误以为是肚子饿或是消化不良而造成的,它的感觉就好像鱼在游泳或翅膀在挥动。胎儿在准妈妈的肚子慢慢发育,等长大一点,他就会伸展自己的手脚了,这时候准妈妈是能感受到或是摸到的。准妈妈知道什么时候胎动最频繁吗?其实只要在生活中仔细地观察,就能够发现胎动在什么时候最频繁。1、吃完饭以后。准妈妈在吃完饭之后,营养物质都被有效吸收,准妈妈吃饱了,胎儿也就补充完能量了,这个时候他就有体力在准妈妈的肚子里“打滚”啦!所以吃完饭后的胎动次数就会比吃饭前要多,而且更加明显。2、洗澡的时候。由于准妈妈洗澡的时候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下,心情比较愉悦。这样的好情绪也会传递给胎儿,他感受到妈妈的快乐后,自己也觉得开心,胎动的次数就会相对比较频繁了。数胎动就是知道胎儿是否健康的有效方法之一,正常的胎动是每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是每个胎儿的发育会存在差异,所以有的胎儿12小时的胎动甚至可以达到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起伏不大,就说明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发育得很健康。

几个月能胎儿动能看见?

严格来讲,女性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就会出现胎动现象,但是由于这个阶段的胎儿还很小,妈妈很难感受到这种感觉,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才会比较明显的感受到胎动。而且每个人的感受能力会有些许的差异,有的妈妈比较敏感,很容易感受到宝宝的胎动,要是有的妈妈们敏感性比较低,就可能晚感受到宝宝的胎动。不仅如此,每个怀孕的妈妈腹壁的厚薄程度也会会有差异的,因此,腹壁比较薄的妈妈们,对胎动会比较敏感。我们已经知道胎动的次数关系到宝宝的健康问题。胎动的强弱以及快慢问题也是同样预示着胎儿的发育状况。一般来说,孕妇胎动处于稳定状态的时间是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这个阶段的胎儿已经比较大了,宝宝的作息比较有规律,胎动的次数也是比较稳定的。胎动次数方面,一天会有50次到60次左右的胎动,胎动次数比较频繁的时间在傍晚和晚上的八点多左右。

胎儿胎动时间一般多久正常

怀孕的时候,孕妇最喜欢听到的声音就是胎动,每一次的胎动都会让孕妇欣喜不已,而胎动是孕妇们检测胎儿是否健康最直接方式,如果感觉到胎动异常,孕妇就会开始动身去医院检查,是否胎儿出现问题,那么,胎动时间一次多久是正常?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是胎宝宝健康情况的一种反映。而在孕期的不同时间段,胎动的次数和幅度也不同。胎动正常表示胎盘功能良好,输送给胎儿的氧气充足,胎儿发育健全,小生命在宫内愉快地生活着。若孕妈咪发现在12小时内,胎动少于20次,或1小时内胎动小于3次,往往表示胎儿有缺氧的可能,需要及时检查观察胎儿情况。

胎动频率怎么监测?

怀孕后通过自我监护与家庭监护,可及时发现胎儿异常情况,而得到及时处理。一般在15至20周时可感受到胎动,到孕28~32周时达高峰,孕38周后又逐渐减少。孕妇应从28孕周起测胎动。每日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孕妇可取坐位或侧卧位,将两手轻放腹壁上体会胎动。正常胎动为3~5次/小时,也可将3次测得的胎动数乘以4,则等于12小时胎动数,下沉应在30次以上。胎动增多或减少,提示胎儿有异常情况,应及时就诊,孕36周后,可教会家人在孕妇腹部听取胎心音,下沉胎儿的心跳率为120~160次/分,如发现增快、减慢不规律,均属不正常情况要及时去医院检查。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和左侧卧位的姿势比较好。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只要胎儿胎动频率正常,只要胎动是有规律有节奏并且曲线不是很大,孕妇们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同时,胎动会随着胎儿的发育产生不一样的变化,但如果是出现了异常的情况,建议孕妇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发生不良后果。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