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小孩脸上有白色的小块 小孩脸上有白色的小块是什么原因

小孩脸上有白色的小块

症状:要是喂养不当,天气太热,或突然受凉引起。如果未按时添加辅食或喂养不定时,一旦食物变化较多,婴儿肠道不能适应,也会引起消化不良而腹泻。

1、轻度拉肚子:每天大便5-6次,甚至多至10余次,大便呈蛋花样或水样,黄或黄绿色,有白色小块,可有低热,溢奶的情况,精神饮食尚好或略减,体重不增或略降,无脱水。

2、重度拉肚子:每天大便10次以上,水样便,黄色,呕吐,发热,尿少,食欲差,体重下降,迅速出现脱水和酸中毒,低钾、钙、镁血症等。

1、饮食疗法:轻症减少奶量,代以米汤、糖盐水等;重症应禁食8~24小时,并静脉补液。

2、液体疗法:

⑴口服法:适用于轻度脱水或呕吐不重者。补液量按每公斤体重100毫升/日计算,分数次服用。

⑵静脉补液法:用于中度、重度脱水。

3、控制感染:针对病因,选用抗菌药物。

1、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应新鲜、清洁,凡变质的食物均不可喂养小儿,食具也必须注意消毒。

2、提倡母乳喂养:尤以出生后最初数月内应以母乳喂养。因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

3、预防宝宝上火:因宝宝的脾胃娇嫩,容易出现胃肠积食和积热,上火”后易引起腹泻。4、注意饮食质量:母乳不足或缺母乳采取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调配。

5、增强体质: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注意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6、宝宝的用具一定要保持清洁:奶具每日应煮沸消毒一次,每次用完后要洗净,再用时要开水烫一下。不要用不洁净的手去摸,在奶嘴不通时,大人切勿用嘴去吸通后给孩子吃,以防病从口入。

小孩脸上有白色的小块是啥

宝宝在发育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很多问题,宝妈们有的可以轻松解决,有的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还有些宝宝总是反复出现湿疹,搞得宝妈们欲哭无泪,真不知道该怎么去照看宝宝。那么,宝宝脸上白色的小颗粒是什么?

宝宝的身体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有的是因为宝宝的身体还在发育中,抵抗力不足。又或是宝宝身体生病出现的症状,还有可能是宝妈们护理不当,比如红屁股,宝妈们就需要给宝宝多清洗,勤更换,这样就会减少红屁股现象。

1、如果白色小颗粒是出现在鼻尖、鼻子两侧、面部,可能是粟粒疹,一般几天后就会消失。

2、有时候过敏也会有小颗粒样儿的痘痘出现,可能是对吃的食物,或者空气灰尘,或者是花粉过敏。如果是母乳喂养,建议宝妈们不要吃海鲜,辛辣等过敏食物。

3、如果室内潮湿或者食物发霉,因为宝宝身体抵抗力弱,脸上也会起痘痘,可以多给室内通风,或者经常给宝宝清洗脸部。

4、如果宝宝脸上出现白色小颗粒,面积有增大的趋势,宝宝也会抓挠,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及时介入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