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小孩发烧38度 小孩发烧38度能洗澡吗

小孩发烧38度

一般情况下宝宝发烧分3种:低烧37.5摄氏度—38摄氏度;中烧38.1摄氏度—39摄氏度;高烧39.1摄氏度—40摄氏度。通常来说,如果宝宝体温在38.5℃以下,且没有特别不舒服、精神状态良好,也就是说照常吃、照常睡及照常玩,妈妈就不必急于给宝宝喂药,物理降温更适合。

建议方法:

不要盲目“捂汗”:一些家长认为给宝宝“捂汗”发烧会好得更快。但事实上,这样身体的热量反而不容易散发,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更是容易“中暑”。对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采取“开包”打开衣被、少穿衣服就可能有逐渐降温的效果,一般来说发高烧的宝宝应该不要盖厚被子,衣服也要少穿。

擦身降温:妈妈可以用75%的酒精,再加入适量的温开水,给宝宝进行物理降温,但需要注意的是,可以用酒精擦额头、腋下、大腿根和颈部,千万不能擦前胸。

多喝水排尿:发烧的宝宝要多喝水,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同时还要注意多补充身体流失的电解质,妈妈可以适当让宝宝喝些葡萄糖水或者淡盐水。

小孩发烧38度5怎么处理

哪怕是对于大人来说,感冒发烧什么的都不是小问题,更何况是对小孩子来说呢?所以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发烧到一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及时处理哦,有的家长会遇到宝宝发烧到38度的这种情况,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呢?

1、物理降温的方法推荐洗澡。这种方法宝宝容易接受,家长也容易操作,而且降温效果也比较理想。对于退热剂降温不理想或体温下降后很快升高,但又不到两次服药间隔时间的患儿,此时辅以洗澡的降温方式是比较适宜的。

2、洗澡的房间要保持适当的温度,不能太冷,泡澡前关闭门窗,保证室温,水温保证在平时洗澡温度就可以。泡澡可持续15~20分钟,体温一般可下降1~2℃,洗澡后擦干孩子头发及全身皮肤再开门窗。这种方法虽与传统观念有悖,但确实是非常好且易操作的降温方法,值得家长学习。

3、如宝宝发烧体温超过38℃,但不到38.5℃,就要看宝宝自身的情况,如既往有高热惊厥史,或发现宝宝体温升高迅速(宝宝每次发热体温变化情况病原体不同,热型常不同),即使不到38.5℃,也要让孩子服用退热剂。

小孩子发烧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一发烧就用退烧药别孩子体温才37.6℃,你就着急的给孩子用退烧药了,我们也知道发烧其实是正常的免疫反应,所以当孩子发热时,只要体温不是过高或者时间过长,宝妈们不用过分担心,这是宝宝体内的免疫细胞正在和病毒、细菌“作斗争”呢。

2、不要用酒精擦拭孩子身体酒精在皮肤上散发的速度比水分还快,也就是说,带走的热量更多、更快,因而也更容易引起寒战。而且酒精可以通过皮肤被吸收进入血液,对宝宝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大家一定要注意,小孩子发烧其实是很严重的疾病,值得我们认真对待的,而且这种疾病的处理一定是要及时进行的,如果大家没什么经验的话,大家可以参考小编说的这些对发烧的孩子进行处理,以避免发烧的情况加剧下去,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