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一般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一般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搏动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

孕早期,最常见的B超异常是只见到孕囊,却只有一个空囊,而不见胎心和胎芽。这也是很多准妈妈们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孕期检查最为担心的一个问题。一旦被检查出异常,对准妈妈的打击是非常大得。那么,怀孕多久能查出胎心来?

怀孕多久能查出胎心

1、怀孕40天左右可以听见胎心音

胎儿的心脏是在全身发育中,最早有功能的器官。胎儿的心音直接反映了胎儿的情况。一般怀孕一个月左右,胎儿的心脏就开始跳动了。起初比较慢,非常微弱,到40天左右借助仪器,我们就可以听见胎心音。但是,这个时候宝宝太小,胎心音很微弱。不同的阶段,需要借助不同仪器来听胎心音。

2、胎心的位置

胎儿小于5个月时,胎心位置通常在脐下,腹中线的两侧。但是,随着胎儿慢慢的长大,胎心的位置也会有所变化。通常情况下胎动一般是胎儿手脚在动,所以右侧感到胎动比较频繁时,胎心一般在左侧;左侧感到胎动频繁时,胎心一般在右侧。头位和臀位也可以影响胎心的位置。正常情况下,胎动的位置和胎心是相反的。

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制造的,一般在怀孕几天后它就会出现在尿液里,但由于量少,开始不易测验出来,直到10天至14天才日益明显。(通过验血也可测得HCG值,而且要准确得多)。虽然许多种早早孕试纸上都表明女性在错过正常经期1天之后便可做怀孕自测,但实际上,不是所有怀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和数量都相同,这是因人而异的。“过早地做尿液测试,所呈现的阴性反应可能是错误的。”妇产科专家如是说。所以,最好在月经期迟来两周后再做怀孕自测,这样结果会可信些。一般药店均有销售。

早孕试纸的使用方法

1、确定检测时间:月经过期当天即可检测,或在同房后7—10天进行检测。

2、检测方法:收集尿液(第一次晨尿为佳),插入试纸条,5分钟内观察结果。

3、检测结果的判断:阳性:试纸条上端和下端均有色带出现,表示怀孕。阴性:只在试纸条上端出现一条紫红色带而下端无色带出现,表示未怀孕。无效:无色带出现。说明试纸条已失效。

使用试纸的注意事项

1、液面不可超过MAX线。

2、最好及时检测尿液可在室温放置8小时,冰箱放置24小时,检测时需恢复至室温。...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现代都市生活十分繁忙,很多孕妈不一定早早就察觉自己怀孕了。那么,在怀孕的各个阶段,具体来说,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呢?准确率又是多少?

7天测孕:准确率较小

因为我们判定怀孕是通过血HCG和尿HCG的浓度,怀孕后HCG浓度变化有一个过程。即便是用血HCG早孕检查,也需要在受精第9天后才能测准。

用血HCG早孕检查,需要在受精第9天后才能测准

10天测孕:可通过血检测出

一般来说,通过血检,怀孕十天可以测出怀孕。但早孕试纸、验孕棒此时的测试还不太准。

20天测孕:可通过验孕纸、验孕棒、尿检测出

怀孕20天基本可以测出来了,但是这个时候你想通过B超确认可能还有点早。怀孕20天用B超是看不到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尝试通过验孕纸、验孕棒、血检、尿检等去确诊结果。如果想要B超确认,最佳时间是等45天过后。

怀孕多长时间有胎心芽搏动

女性成功受孕之后,胎儿就会在母亲的肚子里面生长发育。胎儿生长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胎心搏动。在产检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仪器听到胎心的搏动。那么怀孕多久会出现胎心搏动呢?如果你不知道,那么你有必要阅读一下本文。

正常有胎心搏动是50-60天,B超检查只能在妊娠5周后可以看见孕囊,妊娠6周时妊娠囊检出率达100%。妊娠6—7周可见胚芽,胚芽径线2mm时可见原始心管搏动,妊娠8周初具人形。胎儿最早在孕10周就有可能出现心跳了。在怀孕24周以前,胎心音多在脐部下方。

怀孕24周以后,随着胎儿的长大,胎心的位置也会上移。一般来说,胎儿的胎心最早在孕10周就可以通过仪器测出来,目前,比较普遍运用到的多普勒的高灵敏度仪器,可以在胎儿10周或12周的时候便可以听到像马蹄声一样的心跳。不过,也有些医院可能采用一般的听诊器,这样的话,就要到17-18周才能追踪到胎儿的心跳声。还有一种情况是,妊娠初期,由于胎儿的位置关系,或者其他种种干扰因素,比如母体的脂肪过厚等原因,即使用极精密的仪器也无法听到胎心音。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人难以用听诊器听到胎儿的心跳,但孕妇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尝试使用听诊器听胎心,一般在怀孕18-20周以后用听诊器听到胎心。由于胎动通常是胎儿手脚在动,所以右侧感到胎动频繁时,胎心一般在左侧;左侧感到胎动频繁时,胎心一般在右侧。头位和臀位也可以影响胎心的位置。头位时胎心在脐下,臀位时胎心在脐上。孕妇可以用听诊器谈谈肚子,看看哪个位置能听到胎儿的心跳。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女性怀孕50-60天的时候就会出现胎心搏动,胎心的搏动说明宝宝正在顺利生长,说明宝宝是有生命的,孕妇听到胎心搏动就会感觉到一个小生命在自己的体内生长发育,那个时刻孕妇会非常的幸福哦。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