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精子存活时间 精子存活时间体外

精子存活时间

学过生物学的人都知道,每个人体内都有46条染色体,女性是22对常染色体+1对X染色体,而男性则是22对常染色体+1条X染色体+1条Y染色体。而X精子和Y精子是决定生男生女的关键。一起来看看x精子和y精子的存活时间。

x精子和y精子的存活时间

y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时间是24-72小时。关于x精子与y精子,没有什么特殊的分别。

如果想要生男孩,最为关键的是,控制女性朋友体内的酸碱度,碱性环境更易于y精子存活,生男孩的几率比较大.健康的成年男性睾丸内,每时每刻都在产生着精子,据统计,成年人每克睾丸组织,在每秒钟内,可产生300~600个精子,每天双侧睾丸,可产生上亿个精子。

一个精原细胞经过多次分裂,可以形成256个仅有半数染色体的精子细胞,其中50%含X染色体,另50%含Y染色体。

Y染色体精子比X染色体精子游得快

医学研究发现,比起X染色体,Y染色体所含的基因物质更少,所以携带Y染色体的精子跑的更快。就像平日里我们见到的车子,如果载重更大,速度也就随之下降。这就造成部分科学家认为,Y染色体精子比X染色体精子游得快,是不是他们遇见卵子的几率也相对提高了呢?

事实上,地球上存活的男女比例基本大致相同,这也就意味着,游得快的Y精子也不是最终的胜利者。生男生女,一方面决定于男方的精子活率,另一方面,女方的卵子本身也有一定的影响,随着女性的年纪增大,卵子质量也会相对下降。

生男生女,受诸多因素影响

1、看男方X精子还是Y精子的活力更好。

如果男方体内X精子活率较高,那么容易生女孩;如果Y精子的存活率更高,那么小夫妻更容易生男孩。一般来说,X精子、Y精子的存活率,都与男性本身的体质无关,而与他的饮食、营养状况、环境、地域等因素息息相关。

2、看女方体内的性激素水平有关。

常听人说漂亮女性怀上女孩的几率较大,这或许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些漂亮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水平高,卵子外围的环境条件容易吸引X精子进入卵子细胞形成女胎。而那些雄激素水平稍高的“女汉子”们,由于卵子外围的环境条件容易吸引Y精子,所以也更容易生男胎。但只是在小范围的数据统计,并不能成为判断生男生女的医学根据。

3、看平常的生活环境。

已有的例子证明,空军飞行员和民航客机机长容易生女孩,而机场地勤人员这种倾向就不大明显。这是因为空军飞行员、民航客机机长长期置身于高空中,在高空的磁场和磁力线的作用下,生育男胎Y精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和削弱,X精子相对活跃,所以空军飞行和民航机机长大多生了女孩。不过这也是一个几率问题,并不是绝对的。

4、地区水源的影响。

在我国的某个地方,有一个称为“女娃村”的地方,他们整个村落的育龄人士都生了女孩。后来专家调查之后发现,该村落的水土里面含有某种金属元素或微量元素,大大削弱了男性的Y精子活力,因此,大多数的男人只能让老婆怀上女孩。

精子存活时间体外

(1)37℃环境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4~8小时以上;

(2)在阴道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0.5天;

(3)在宫颈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2~8天;

(4)在子宫和输卵管中活动精子存活时间:2~2.5天。

(5)如果将温度降低,精子存活时间可达几星期;如果用液态氮冷冻,精子存活时间可以更长,甚至可以长期保存。

广告若涉及加盟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