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小孩持续低烧 小孩持续低烧的原因

小孩持续低烧

一般来说,对于阴虚内热型低热儿童的调理可选用沙参麦冬粥作为食疗方:选取沙参、麦冬各15克,加水煎汤,去楂取汁加入粳米50克,煮粥食用。

对于讷呆少食、面色萎黄的气血两虚型低热儿童可选用黄芪首乌粥作为食疗方。选取黄芪、首乌各15克,加水煎汁,取汁去渣,加入粳米50克,煮粥食用。

1岁内发烧宝宝食谱:

代乳粉:主要为植物蛋白,营养与牛奶相似,但易消化及吸收,可根据婴儿的年龄及需要稀释饮用。

西瓜汁:新鲜的西瓜,去籽去瓤,榨汁,代茶频服。如发烧时不伴有其他症状,可以吃少量冰西瓜汁之类的冷饮,帮助降温、利尿。

绿豆汤:将绿豆加水煮烂,再加适量的糖或盐便可。绿豆有清热解毒及祛暑的疗效,而且水分充足、营养丰富。

1岁以上发烧宝宝食谱:

牛奶米汤: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的酪蛋白不易消化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过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小米粥:以植物蛋白及碳水化合物为主,不但营养丰富,热量适中,最适合病弱的幼儿食用。

小孩持续低烧怎么办

很多孩子在平时容易感冒发烧,从而导致咳嗽。孩子一咳嗽的时候,很多的家长都特别的揪心,因为小孩子如果咳嗽不及时的诊治,有可能导致肺炎的出现。一旦出现了肺炎的症状,那么就说明病情加重了,而且有的孩子还一直伴有持续发烧的症状。儿童肺炎持续低烧怎么回事呢?

这种情况下有可能是因为有病毒性的感染导致的,可以使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给宝宝多喝水,洗个温水澡来进行物理降温的,而且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注意休息,有利于促进恢复的。

儿童肺炎持续低烧怎么办

小儿肺炎引起的发烧往往十分的严重,都是高烧在38度以上,可能会对小孩子的大脑造成伤害,所以家里要备好退热贴,突然发烧或者发烧过高的时候可以先贴退热贴来保护孩子大脑。

除了贴退烧贴外,还可以用酒精擦拭孩子的腋窝、腿窝、手心、脚心等部位,可以很快的退烧。但是不要擦的次数过多,因为小孩子的皮肤娇嫩,可以直接对酒精吸收,容易造成酒精中毒。

如果家里保温条件好的话,还可以给孩子洗个温水澡,水温不要太高,在37度左右,洗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以免造成孩子受伤寒。洗澡的时间保持在十五分钟左右,最好洗过之后要迅速的给孩子擦干身体,并注意保温。

小孩子咳嗽出现肺炎的症状其实和感冒是很相似的。所以说针对于肺炎的一些症状各位家长们一定要了解,要与平常的感冒区分开,不然的话会延误病情的治疗。如果一直持续低烧的话,也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诊治,不然的话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一定的损伤。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