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11个月婴儿祛痰小妙招 11个月婴儿祛痰小妙招见效快

宝宝咳嗽有痰食疗偏方大全

孩子咳嗽时除了要多喝开水,起到稀释痰液和补充水分的作用外。还应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A的西红柿、胡萝卜等物,在日常饮食中也可以添加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如银耳等。

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可以多给新鲜蔬菜及水果给孩子食用,补充足够的无机盐及维生素,可以多摄入含有胡萝卜素蔬果,如西红柿、胡萝卜等这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2、补充足够的水分

要给咳嗽的宝宝喝足够的白开水,因为充足的水分不仅满足宝宝生理代谢的需要,还可以帮助稀释痰液,有助于宝宝把痰咳出来。

3、添加药用食材

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药食两用的食材,比如百合、银耳、藕、梨、杏仁、莲子、白果、荸荠等。

用止咳药治疗小儿咳嗽无可厚非,对于孩子来说,治疗咳嗽,但多吃药物不仅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力,还会导致宝宝胃口变差,对健康也会有所影响。食疗才是最安全最健康的方法。

小儿咳嗽食疗法

百合蜜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

此蜜制百合可作点心让婴儿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含淀粉、蛋白质、脂肪、多种生物碱、钙、磷、铁等成分。药理试验其煎剂对氨水引起的小孩咳嗽有止咳作用,并能对抗组织胺引起的蟾蛛哮喘。与蜂蜜同用,加强其润肺止咳作用。

治疗婴儿慢性支气管炎,咽干燥咳,特别是入秋之后的干咳,伴大便秘结更宜。

注意事项:脾虚便溏婴儿不宜选用。本法服食方便,以秋、冬季选用为宜。

19个月宝宝咳嗽有痰怎么办

婴儿咳嗽有痰是很常见的事情,同时也是让家长糟心的。宝宝如果有痰没有及时排出来,就很容易造成宝宝呼吸不畅,这样不单只是婴儿自己难受,爸爸妈妈们看的也很难受,其实这种情况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下面就来看一下11个月的婴儿咳嗽有痰怎么办吧?

1、可以选择拍痰。爸爸妈妈可以用手靠着宝宝,从宝宝的背部从下往上拍,但是要注意力度,一定要轻,因为这个位置呢,是宝宝的肺部,轻轻拍的话能够促进宝宝把痰排出来。这样宝宝就不会因为痰液一直卡在喉咙里而哭闹不安。

2、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药。宝宝咳嗽有痰时,自己是没有办法把痰咳出来的,那么就要用药物来辅助排痰了,可以选择吃一些止咳化痰的药物。这样能够湿润促进排痰,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可乱吃药,一定要咨询医生。

3、11个月的婴儿咳嗽有痰还可以选择补充足够的水分。宝宝如果出现咳嗽而且有痰的话,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喝一点水,这么做的原理是喝水能够更加容易地把痰给吐出来,可以说水是最好的润滑剂。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