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科学睡眠时间表 科学睡眠时间表图

科学睡眠时间表

怀孕的你可能也意识到过,在睡觉的时候,胎儿经常醒来并开始活动。胎儿睡觉时间让你捉摸不透。胎儿在子宫内可以睡几个小时,然后醒来并活动几个小时。研究胎儿的运动和心率变化,能发现胎儿睡觉时间是怎样的。那么胎儿一天睡几个小时最好?

胎儿一天睡几个小时最好

妊娠6~10周,胎儿的身体便开始活动。无论睡着还是醒着,胎儿每小时会动上50或更多次。他们卷曲或伸展躯体,转动头脸和四肢,并通过触碰探究其温暖潮湿的弹丸之地。胎儿用手触摸脸庞,双手相互接触。双*叉缠绕,以脚踢碰腿部,还用手触模脐带。跟踪研究胎儿日常生活的科学家发现,胎儿大部分时间用于睡眠。胎儿的快眼动(REM)睡眠最早出现于妊娠23周。

30周时,胎儿开始多梦的日子,这时他们做梦比出生后还多。32周时,胎儿一天用90%~95%的时间打盹,其中部分时间酣睡,部分时间为REM睡眠。在REM睡眠中,胎儿的眼球如同成人的眼球一样前后快速转动。研究人员推断,胎儿的梦境多是他在娘胎中所感觉到的情形,也是他自己愉悦与不快的表达。是胎儿内在思维的创造性练习和认知活动,也是一个自发的个性活动。

至快要降生时,与新生儿一样,胎儿睡觉时间占一天的85%—95%。

父母好奇胎儿睡觉时间是怎样的,其实他是随着生长在变化的。

其实,母亲入睡的时候,腹中的胎儿也会跟着入睡,而很多孕妇难以入睡的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的睡姿和腹中胎儿的睡姿不一致,导致胎动明显。这时孕妇就要根据孩子的睡姿调整自己的睡姿,主要的标准就是以腹部感觉非常舒服为原则,可以不局限于右侧卧睡姿,不过需要注意的就是即便是选择左侧卧也尽量不要压迫到心脏,更不要趴着睡。通常孕妇在睡姿上多注意,再加上怀孕本身就会越来越嗜睡,渐渐的准妈妈的睡眠质量就会越来越高。

孕妇高质量的睡眠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这是因为孕妇熟睡时会分泌一种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的激素。所以准妈妈一旦表现出比较能睡觉的情形,丈夫多数时候不用大惊小怪,只要尽可能为其提供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就够了。不过如果除了嗜睡还有其它身体上的不良反应,诸如身体上持续的疼痛感的话,那么准爸爸就一定要及时向医生寻求帮助了。

孕晚期应避免的睡姿

1、孕晚期不宜采取仰卧睡姿

这是因为仰卧位时妊娠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和髂动脉,导致回心血量减少,可引起胎盘循环障碍,造成胎儿缺氧甚至宫内窘迫,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孕妇会感觉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旦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而侧卧位可以避免仰卧位的这些不利影响,因此,医学专家一再强调孕妇要尽可能保持侧卧位睡眠及休息。尤其是在妊娠晚期需要注意这一点。因为仰卧睡时,膨大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影响血循环,使下肢和外阴发生水肿或静曲张。还使下肢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减少,大脑缺血、缺氧。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取左侧卧睡姿,血压可逐渐恢复正常,症状也随之消失。

2、孕晚期睡姿也不宜右侧卧

右侧卧位,会使子宫呈不同程度地向右侧旋转。这样,便会使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的血管受到牵拉,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应,造成胎儿慢性缺氧,严重时,还会引起胎儿窒息、死亡。当然,孕妇不可能整夜都朝向一个方向睡卧,可以向两侧睡卧,但应注意在入睡前及夜间醒来后再次入睡时,最好是朝向与胎背相反的方向侧卧,以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难产率。

科学睡眠时间表图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生活是压力比较大的。但是我们应该很好的安排好我们的生活,比如为自己制定安排好科学的作息时间。如果每天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好做事情,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学习,都是最好的方法。特别是科学的作息时间能够让大家收获的最多。科学的作息时间表_良好的作息时间表是怎样的呢?

7:30-8:00:在早饭之前刷牙。在早饭之前刷牙可以防止牙齿的腐蚀,因为刷牙之后,可以在牙齿外面涂上一层含氟的保护层。要么,就等早饭之后半小时再刷牙。

8:00-8:30:吃早饭。早饭必须吃,因为它可以帮助你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

8:30-9:00:避免运动。来自布鲁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早晨进行锻炼的运动员更容易感染疾病,因为免疫系统在这个时间的功能最弱。

9:30:开始一天中最困难的工作。纽约睡眠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大部分人在每天醒来的一两个小时内头脑最清醒。

10:30:让眼睛离开屏幕休息一下。如果你使用计算机工作,那么每工作一小时,就让眼睛休息3分钟。

11:00:吃点水果。这是一种解决身体血糖下降的好方法。吃一个橙子或一些红色水果,这样做能同时补充体内的铁含量和维生素C含量。

13:00:在面包上加一些豆类蔬菜。你需要一顿可口的午餐,并且能够缓慢地释放能量。

14:30-15:30:午休一小会儿。雅典的一所大学研究发现,那些每天中午午休30分钟或更长时间,每周至少午休3次的人,因心脏病死亡的几率会下降37%。

16:00:喝杯酸奶。这样做可以稳定血糖水平。在每天三餐之间喝些酸牛奶,有利于心脏健康。

17:00-19:00:锻炼身体。根据体内的生物钟,这个时间是运动的最佳时间。

19:30:晚餐少吃点。晚饭吃太多,会引起血糖升高,并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影响睡眠。晚饭应该多吃蔬菜,少吃富含卡路里和蛋白质的食物。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21:45:看会电视。这个时间看会儿电视放松一下,有助于睡眠,但要注意,尽量不要躺在床上看电视,这会影响睡眠质量。

23:00:洗个热水澡。体温的适当降低有助于放松和睡眠。

23:30:上床睡觉。如果你早上7点30起床,现在入睡可以保证你享受8小时充足的睡眠。

七项注意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卫生间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