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肚子疼还打嗝怎么办 胃肠动力不足怎么办

肚子疼还打嗝怎么办

其实打嗝的现象是由于横膈肌受到激烈的刺激产生了痉挛而使得气体瞬间往外溢,等到这些气体经过喉咙时受到阻挡,摩擦剧烈产生的声音。其实不仅仅是一个人吃饱饭容易打嗝,肠胃不好的人哪怕是不吃东西,一样会打嗝。而打嗝又伴随着肚子痛肯定是肠胃系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诊治。

天气骤冷肠胃受到刺激,或者是在饮食上不注意都会引这类现象的发生。所以平时注意保暖,尽量的不要喝冷水、饮料、啤酒等类的东西。多吃一些五谷杂粮,一日三餐饮食要规律。尽量的少吃些膨化油腻的食品,比如被称为垃圾食品的各类零食,果冻、奶油等。要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每顿饭不要吃得过饱但也不要饿着。

肠胃疾病不容轻轻视,虽然一般情况下不会产生什么生命危险,但是如果长时间得不到重视,极有可能产生癌变,到时候恐怕悔之晚矣。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要慢慢的养,戒除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性。

胃肠动力不足怎么办

随着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饮食上面所花费的时间减少,平时的饮食也没有什么规律、节制,这常会使得众多人出现肠胃动力不足的问题。当肠胃动力不足时,不但人的消化会受到影响,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对于这样的问题需要及时的解决,究竟肠胃动力不足怎么办呢?

1、食用地瓜:可以将煮好的地瓜当做早餐食用,其不但具有营养还可以帮助清理肠胃的垃圾。地瓜中含有成分可帮助人体消化、吸收,且其还具有降低胆固醇、保持血液酸碱平衡的作用,可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肠胃动力不足。

2、手心推拿:手心推拿法是一种“土方法”,其也属于中医推拿中的一种方法,对于改善肠胃动力不足有帮助。具体的操作是将双手重叠,从胃部开始自上而下的轻轻推拿,注意的是双手的力度不能够太重;每天推拿3次,每次推拿时间控制在5分钟左右,坚持一段时间即可。

3、化瘀养肝蜜山楂:山楂具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再加上丹参、枸杞等药材可以缓解肠胃动力不足。其做法是取适量山楂、丹参、枸杞浸泡2个小时,将泡好的山楂、丹参、枸杞放入锅中煎服成药汤,待熬煮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蜂蜜、冰糖,小火煮半个小时;等到药汤变浓稠后关火,待冷后密封保存,需要的时候取适量用开水冲服即可,一日3次可连续服用。

4、饭后适当的运动:每天吃饭的时间要有规律,在吃完饭后可以去外面走走,和家人一起散步,这样能够帮助食物快速的消化,缓解消化不良状况;不能够在饭后就坐着不动或者是躺下休息。

5、喝燕麦粥:燕麦粥中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帮助较好饿消化食物,对于肠胃动力不足的人来说多喝可以很好的改善状况。其做法是将适当的去皮山药切成小块,将其放入锅中煮烂后加入燕麦,再用小火煮制粘稠状关火,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