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hpv > 正文

打完hpv手臂一直痛什么原因 打hpv需要注意什么

打完hpv手臂一直痛什么原因

我们都知道,hpv疫苗能够让女性的身体之内产生抗体,从而预防hpv病毒的感染,这对于预防宫颈癌有非常大的帮助。但是为了确保接种的效果,患者在打疫苗的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并且要密切的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身体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寻求医生的帮助,以避免意外的发生。

hpv疫苗能够有效的预防女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从而大大降低女性得宫颈癌的几率,所以这种疫苗深受人们的欢迎,在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但是在这种疫苗的时候,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这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

那么接种hpv疫苗后手臂有硬块肿痛是怎么回事呢?很多患者在接种hpv疫苗之后,手臂上会出现硬块,并且还伴有肿痛的发生,这就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并且还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疫苗的副作用而造成的,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如果患者的症状不是很严重,那么就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注意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措施,红肿和硬块就会自动的消失。

打hpv疫苗后的护理非常重要?有一些人在打完hpv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昏厥的症状,所以女性在打疫苗之前应该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并且在打疫苗之后,不要着急离开,应该观察30分钟左右,以避免意外的发生。这种疫苗需要在半年内接种三针,所以女性在这段时间之内,千万不能够疏忽大意,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并且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接种,千万不要耽误接种的时间,否则那样很有可能影响疫苗的效果。

打hpv需要注意什么

1、女性在注射结束完一周内不要抽烟、喝酒,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并且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烟熏的食物也不能吃。希望女性戒烟戒酒,清淡饮食,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牛奶、鱼类、肉类、家禽类、豆制品这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含有维生素比较多的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些,这些吃了对于身体是有帮助的。

2、女性在注射完宫颈癌疫苗的6个月时间内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如果在这6个月时间内怀孕的话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主要原因是怀孕的时候是绝对不能注射疫苗的,要等到哺乳期过了之后才能注射剩余下来的疫苗,这也是为了安全考虑。

3、注射完之后的3天时间内,注射的部位是不能触碰到水的,与此同时大家还得注意个人卫生,以免注射的地方被细菌感染。

4、女性在注射完疫苗后短时间内千万不要提重物,而且需要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情绪上要稳定,切记不能大起大落,保持愉悦的心情。

5、一些女性因为自身体质的原因在注射完之后会出现头晕、呕吐、胃胀的不适症状,而且注射的部位非常疼痛、肿胀、瘙痒,出现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大家不需要过于担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