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叶酸 > 正文

叶酸的作用与功效 停胎有什么症状

叶酸的作用与功效

叶酸是蝶啶的衍生物,最初由肝脏分离出来,后来发现植物的绿叶中含量十分丰富,故名为叶酸。它广泛地存在于肉类、鲜果、蔬菜中,为黄色结晶状粉末,无味无臭,不溶于醇和乙醚及其他有机溶剂,但稍溶于热水。在酸性溶液中不稳定,易被光破坏。又称“维生素Bc”和“维生素M”。叶酸片适用于女性,尤其是贫血、怕冷、手脚冰冷者。对于有缺铁症状的孕妇来说,补充铁质叶酸片能起到一举两得的作用。此外,铁质叶酸片还适用于偏食、容易疲劳、头晕头痛者,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力降低、记忆力衰退者,少食用动物肝脏及深绿色蔬菜者,伤口不易愈合、手指甲易断裂者等。

B族维生素的一种。黄色或橙黄薄片状或针状晶体,无臭无味,加热至约250℃,色渐变深,最后成黑色胶状物。不易溶于水和乙醇,易溶于酸性或碱性溶液。抗贫血药,茶叶中含量达50~70μg/100g,对正常红细胞形成有促进作用。在茶树物质代谢中,参与甲基的传送。也参与体内氨基酸及核酸合成,并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血球的生成。用于各种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尤适用于孕妇及婴儿巨幼红细胞性贫血。

叶酸是什么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因绿叶中含量十分丰富而得名,又名喋酰谷氨酸。在自然界中有几种存在形式,其母体化合物是由喋啶、对氨基苯甲酸和谷氨酸3种成分结合而成。[1]叶酸含有1个或多个谷氨酰基,天然存在的叶酸大都是多谷氨酸形式。叶酸是孕妇必补的营养物质,它的主要作用有维持正常的细胞分裂过程,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发生,有助稳定精神状态,红润脸部肤色。

叶酸的生物活性形式为四氢叶酸。叶酸为黄色结晶,微溶于水,但其钠盐极易溶于水。不溶于乙醇。在酸性溶液中易破坏,对热也不稳定,在室温中很易损失,见光极易被破坏。叶酸在体内有主动吸收和扩散被动吸收两种方式,吸收部位主要在小肠上部。还原型叶酸的吸收率较高,谷氨酰基愈多吸收率愈低,葡萄糖和维生素C可促进吸收。

停胎有什么症状

首先,各位孕妈应该知道,停胎应该要检测才准确,并不能根据系列症状来判断,但是一般检测出来的都已经停孕了的。但停胎还是有症状的,主要有妊娠反应消失,阴道出血,下腹疼痛跟胎心消失。其中的妊娠反应跟胎心各位孕妈应该都清楚,因为只有怀孕才会出现妊娠反应跟胎心,而如果二者消失了,那么肯定就是停胎了。

其次,阴道出血跟下腹疼痛都是因人而异。阴道出血主要是由于停胎之后身体会自然将死胎排出体外,产生阴道出血的现象。至于下腹疼痛要因人而异,有的孕妇是不会出现下腹疼痛的感觉的。最后,不管是停胎还是怎样,孕妇怀孕之后都要按照医生的指示,各方面都要注意,倘若出现异常,B超检查才是能够准确判断是否停胎的准确方法。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