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脱发 > 正文

导致脱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吃什么能防脱发

导致脱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环境污染:人类生活的环境日益恶化,空气污染、水污染使人大量吸收有毒物质,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遭到破坏,破坏头发健康,造成头发脱发的现象出现。因此,这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

2.忧愁:这也是主要的引起出现脱发的原因之一,现代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竞争激烈,人的焦虑烦恼增多,忧郁积于心头,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心理失衡,毒素淤积心脾,受到突然刺激时,邪风侵入,引起继发性脱发或突然脱发。

3.毒素积累:忧愁、污染、不良习惯等会使人体吸收、产生和积蓄大量毒素,这些毒素一方面破坏机体各器官、各系统,一方面影响机体各器官和和头发对养分的吸收,使各类滋补食品及及药物无法发挥作用,造成脱发。

4.微量元素:经研究证明,铜、钙、镁、锌、硒等微量元素与头发生长有密切关系,体内这几种微量元素缺乏,会引起脱发,这也是脱发的原因。

吃什么能防脱发

无论男女,都对「顶上风光」斤斤计较,虽说「十个秃子九个富」,但大家应该都只想当那个有头发的好野人,如何才能拥有一头乌黑美丽秀发呢?排除遗传因素引起的雄性秃,许多人落发严重不外乎跟压力及饮食不调有关,快来补充4种维生素家族,重现秀发飘飘!

4种维生素家族,重现秀发飘飘!

吃什么可以防止脱发什么食物对头发好

一、维生素A

虽然大力水手卜派也是属于「顶上无毛」一族,但大力水手卜派最爱吃的『菠菜』可是养发的好食材,菠菜是非常健康的深绿色蔬菜,含有叶酸、铁和维生素A和C等营养素,而这些营养成分都有助于促进头发生长,30公克的菠菜可提供每日人体维生素A需求量的50%,除了菠菜以外,牛奶、鸡蛋、胡萝卜、南瓜、番薯….都是很好的维生素A来源。

吃什么可以防止脱发什么食物对头发好

二、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参与人体许多生理代谢活动,属于水溶性维生素,具有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调节新陈代谢、协同皮肤与肌肉的健康、促进免疫系统与神经健康…..等作用。另外,B群与红血球生成亦有重要关联,红血球可将养分与氧气携带至头皮和毛囊,与头发生长息息相关,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包含:全谷类、杏仁、肉类、鱼类、海鲜和深绿色叶菜.…等。

吃什么可以防止脱发什么食物对头发好

三、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屏蔽自由基的攻击,避免头发毛囊老化的问题,除此以外,维生素C与体内的胶原蛋白生成密不可分,而胶原蛋白更是组成头发的重要元素之一,另外维生素C有助于身体从饮食中吸收铁质,当铁质缺乏时,恐有脱发危机;富含维生素C的养发食物包括:草莓、辣椒、芭乐、番茄、芦笋、深绿色蔬菜和柑橘类水果….等等。

吃什么可以防止脱发什么食物对头发好

四、维生素D

研究发现维生素D与体内许多激素的生成有关,当体内缺乏维生素D时,可能引起落发危机。海鲜中的虾子,富含许多营养素,包含:蛋白质、维生素B群、锌、铁和维生素D,皆有助于促进头发生长,100克的虾子可提供人体每日维生素D需求量的3~4成,另外经日晒的菇类(EX:香菇、木耳、金针菇…)、鳕鱼、鲑鱼、鲔鱼、鱼肝油都可补充维生素D,每天日晒15分钟(须避开中午前后日照强烈的时段),身体也会自行产生维生素D。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