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甲亢 > 正文

造成甲亢的原因是什么 儿童甲亢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造成甲亢的原因是什么

甲亢,称之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一般情况下是由于甲状腺在合成的时候释放了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以及机体的代谢功能的亢进。甲亢常常会引起进食、出汗、心悸和大便次数增多以及体重下降等病症。大多数的患者还常常会有突眼、视力减退、眼睑水肿等症状。

随着现代社会的迅速发展,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经济水平越来越高,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人们的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差,在以前不常发生的疾病在现代也经常发生,不过人们现在对身体健康和常见的身体方面的疾病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了,许多的人也对甲状腺方面的疾病越来越重视了。而甲亢就是其中的一种常见的疾病,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简称。

患上了甲亢的病人在身体方面常常会有出汗、心悸等常见的表现,这些表现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自己的家人。一般对于要治疗甲亢的患者来说,我们通常都是要找出疾病的病因,才能对症下药,这样才能做到药到病除。导致甲亢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引起甲亢的九大病因又是哪些呢?

一,含碘的食物摄入过多。许多喜欢吃海产品的患者都会导致体内的碘摄入量过多,从而导致引发甲亢。

二,性别、精神方面的刺激、家族性的遗传,这些都可以诱发甲亢。

三,长期因为工作或者生活方面的琐碎事都比较容易导致人体过度疲劳,从而引发甲亢的发生。

四,服用某些药物,而其中含碘量比较高,如胺碘酮等药物。

五,在临床研究下表明怀孕的早期有可能会诱发或加重甲亢的发生。建议在怀孕早期时发现患有甲亢的孕妇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用药。

六,有85%的甲亢发生都是由于毒性弥漫性甲状腺肿大而导致的。

七,身体方面疾病的并发和感染:比如感冒,肺炎,扁桃体炎等疾病。

八,身体方面有一些额外的伤害,比如割伤,烫伤等创伤。

九,人体的肠道里的寄生细菌会分泌一种具有高亲和力的蛋白质,这种蛋白可以促进甲状腺激素的分泌。

儿童甲亢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1、儿童甲亢一般多在青春期女性出现,儿童甲亢的临床表现有: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加、基础代谢率增加。患儿身高多稍高于同龄儿,但有消瘦、多汁、怕热、低热等。食欲多亢进,大便次数增多但为稠便。

2、儿童甲亢患者出现心悸、脉快、心尖部可闻收缩期杂音,脉压差大,可有高血压,心脏扩大及心律紊乱等。心力衰竭及房颤在小儿少见。尚有易激动、好动、兴奋感、失眠、多语、脾气急躁、手及舌出现细微且快速震颤等神经精神症状。

3、泌尿系统表现:尿量增多是最常见的症状,往往会影响到男性患儿的乳房发育,对于女性患儿的发育也有一定地影响。

4、精神、神经系统表现:兴奋性甲亢的症状为言语增多、思想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因为一件小事哭闹不停。抑郁性甲亢主要表现为反应迟钝、寡言少语、不喜欢活动等。

5、消化系统表现:患儿多饮多食,但是还会消瘦,体重会明显的下降,常常会感到疲乏,不爱活动等。

6、心血管系统表现:患儿往往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等现象,患儿的心脏搏动增强,在心尖区往往会听见杂音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