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脱发 > 正文

脱发患者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脱发加重了和什么原因有关呢

脱发患者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很多脱发患者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有的甚至症状比较严重,出现了谢顶和斑秃等,头发过于稀疏,看起来也是非常没有精神和活力。大家在医生那里都了解到治疗脱发饮食非常重要。脱发严重吃什么?

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3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4

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多吃一些黑芝麻、蛋类、黑豆、奶类、蛋类、鱼类、瘦肉、果仁、虾皮、谷类等,各种新鲜的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蔬菜以及水果,少吃一些甜食、脂肪类食物。

注意事项

注意营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

忌过多的甜食、饮料、油炸食品和巧克力、奶油等富含脂肪的食品,这些食物会导致体内的糖分过剩,引起脂肪代谢的紊乱,使皮脂分泌过多;同时造成血液偏酸性,两者都会使头发变黄、变枯。

加强体育锻炼,同时服用八珍丸、首乌片等,以补胃养血。·

服用维生素B1、B2、B6,注射B12。·

选择肾俞、三阴交、风池、百会、头维、生发穴(风池与风府连线的中点)等为主穴。均双侧取穴,风池用泻法,其余诸穴用补法,中等刺激,每日或隔日1次,留针20分钟,10次为1疗程。

脱发加重了和什么原因有关呢

1、维生素/矿物质不足

无论是由于快速节食,营养不均衡还是一些遗传的或生理缺陷引起的某些营养物不足,均会导致脱发。头发脱落通常是由于缺铁引起的。身体严重缺铁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就是身体没有足够的红细胞,红细胞对于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的功能是给身体的每个细胞运送氧气,帮助这些细胞维持正常的功能。其他营养物不足——如维生素B(尤其是B12)和蛋白质——通常也会引起脱发。

2、内分泌失调

过度的脑力劳动和紧张的工作节奏,也导致女性荷尔蒙分泌失调,造成脱发或白发。因为女性体内分泌出大量的女性荷尔蒙,所以头发有充足的成长激素。而由头发的问题,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个原因。(也多见于女性产后,不过这种现象在产后6个月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3、高烧

在平时生病发烧是常见的病症,但是高烧也会损坏发根组织,使头发大量脱落,特别是持续高烧,对发根的损坏尤为厉害,不过,在6个月左右后也能恢复正常。

4、压力

严重的身体压力(如手术)或者严重的心理压力(如家人亡故)对身体有着奇怪的影响。严重的压力常使身体处于休克状态,体内充斥着各种激素和代谢物。这可能会导致休止期脱发,即我们上面提到的迅速脱发。我们可以理解这种剧烈的压力对头发的影响,但是不太清楚那种慢性或者长期的压力是如何影响脱发的。

5、炎症刺激频繁

头皮如果发生毛囊炎、黄癣或其他疖、痈等,使毛发基根不稳,也容易造成头发的脱落。夏季气候炎热,人体容易出汗,再加上灰尘多,病菌繁殖快,头发的清洁工作难以彻底,头部一旦发生皮肤病,便会出现严重的脱发现象。因此,在夏季应注意头发的清洁而勤洗头。在洗头时,可用双手指尖摩擦头皮,这样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以保护秀发,但不可用指甲抓搔,以免抓伤头皮。清洗时应彻底消除头发上残留的洗涤液,以免伤害头。

6、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状腺是位于颈部前端、喉头下方的一个小腺体。它通过释放多种激素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具有重要作用。甲状腺功能衰退症就是某种激素分泌较少,这是头发脱落形成斑秃的常见原因(这可能影响整个身体而不仅仅是头部)。而甲状腺功能衰退症本身则是由出生异常,自身免疫疾病或者包括甲状腺切除手术在内的外科手术等引起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