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脱发 > 正文

重度脱发怎么治疗 治疗脱发常见的方法是什么

重度脱发怎么治疗

一、精神调节

因为精神过于紧张,心情过于悲伤,压力太大等精神因素都容易导致严重脱发,所以当头发掉的很厉害的时候,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每天晚上睡觉前泡一泡脚,或者喝一杯热牛奶,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平时还要注意适度的减压,消除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悦,也可以减少掉发。

二、合理洗发

洗发的方法不得当,也会导致头发过早的老化,出现脱落的情况。建议选择弱酸性的洗发水洗头,不要使用强碱性的肥皂洗头,洗发水不要直接涂在头皮上,以免刺激头皮,导致头发脱落,洗发的水温在四十度左右。另外还要注意洗发的频率要适宜,如果是干性的头发,建议一周洗一次左右就可以,如果是中性的头发,一周可以洗1到2次,如果是油性的头发,可以两三天洗一次。

三、正确梳理

最好能选择木质的梳子梳头,因为塑料的梳子在梳头的过程中会产生静电对毛发有一定的损伤,梳头的时候不要对头发生拉硬拽,否则会导致头发脱落的更加严重。掉发比较严重的人,最好避免吹风或者烫发。

四、保健按摩

脱发严重的人可以每天都用手指的指腹从前额往下按揉头皮,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也能促进发根的生长,减少脱发的情况。

五、食疗

1.掉发严重的人,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牛奶,青菜,水果等,含维生素a丰富的胡萝卜,杏仁,芒果,菠菜等食物也要多吃,对于防脱发是有帮助的。

2.平时要多吃一些能补血健肾的食物,比如核桃,黑豆,黑芝麻,桂圆,红枣等,也能促进头发生长。

3.维生素e能够对抗毛发的衰老,促进毛发生长,所以平时除了直接服用维生素e之外,还可以多吃黑芝麻,卷心菜,莴苣等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治疗脱发常见的方法是什么

1、患者出现脱发现象,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患者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进行控制治疗,通过控制饮食,从而补充患者的身体营养,这样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自身脱发问题,避免脱发症状加重等等的出现。

2、患者出现脱发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身体出现了某些原因导致,身体出现了某些疾病,容易导致突发事件出现,那么患者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选择药物的方法控制身体的问题,恢复自身的身体。

3、而且患者出现脱发现象,可能是由于肾脏出现问题导致的,那么患者可以选择中药调理自身的身体,通过中药调理自身的身体状况,有效的缓解身体问题,从而有效地避免脱发的现象加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